新聞標題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悠遊山林不迷路 台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2023鯤鯓王平安鹽祭11月11日隆重登場
南投溫泉季「我的美麗秋旅記」29日登場
全國登山日、彰化卦山大縱走二部曲藤山步道健行

 

 

 

 

 

 

 

 

 

 

 

 

 

城隍夜巡系列活動展開 金門陣頭熱情搖擺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自民國103年便開始舉辦的「城隍夜巡 夯枷解厄」活動,(17)日下午於嘉邑城隍廟熱鬧展開,今年將陣頭表演移師到中央廣場舉行,同時第一次舉辦的人模鬼樣創意比賽吸引眾多民眾參與,最高獎金8000元。嘉邑城隍廟今年以三大亮點吸引民眾的目光,分別是金門浯島城隍廟首度跨海來嘉夜巡、吉祥社及吉勝堂兩會合陣的百年傳統文化,以及「人模鬼樣 神鬼魅影」競賽活動,每一項活動熱鬧的程度,堪稱為今年嘉義市中元祭的年度盛事。

嘉義市長黃敏惠繼恭請城隍神尊移駕神轎後,隨便前往中央廣場香案前參拜並率先躦轎腳,黃敏惠市長指出躦轎腳是傳統及文化,從小就有躦轎腳的經驗,對此有滿滿的安心,因為知道有城隍爺的保佑,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她指出,感謝金門城隍廟的楊耀芸主委一起來參與,共同把文化的價值發揚光大。

今年躦轎腳的地點設有三處,除了中央廣場外,經國新城前及文化公園旁也分別在下午5點及晚上9點進行躦轎腳活動,城隍廟歡迎信眾前往參與。廟方也貼心地準備平安米、保平安香火袋、還有平安餅等,上街發送給擺香案桌及躦轎腳的民眾,賜福保平安。在中央廣場準備要躦轎腳的民眾排了長長的人龍,為了祈求城隍爺保佑,即便天氣炎熱,仍有為數眾多的信眾排隊躦轎腳。

今年城隍夜巡另一項亮點為首次以台灣鬼怪故事為競賽主題,舉辦「人模鬼樣 神鬼魅影」競賽活動,藉由年輕族群的創意發想,行銷嘉義特有的廟宇文化,今天參與者眾多,不但精心打扮,甚至有一位裝扮成鬼新娘的高雄民眾,整身裝扮從頭冠到衣服都是自己製作,現場還有殭屍、金光布袋戲魔王等,搶眼吸睛。

今年的活動特色不少,除了舉辦人模鬼樣的比賽,也特別邀請金門浯島城隍廟跨海來嘉,金門城隍爺與嘉義綏靖城隍尊神共同出巡,巡安保境,參與夜巡創意活動,展演「天下第一神輦」搖天晃地,神人合一,神威顯赫的城隍文化特色。

嘉義城隍夜巡傳統陣頭遶境儀式,除了行銷嘉義在地深厚的宗教文化底蘊,同時也為農曆8月2日、(18)日的城隍聖誕暖身,活動熱鬧非凡,吸引信眾甚多。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