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高雄開幕
手速快搶 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開跑
螢光飛舞 南投濁水溪生態藝廊賞螢趣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悠遊山林不迷路 台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顏思齊開台400週年-金水164鐵馬尋寶騎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1)日表示,今年適逢是雲林的「運動/健康旅遊年」,為推廣全民運動,搶搭自行車旅遊風潮,且結合顏思齊開台400週年紀念推動區域觀光旅遊,宣布6月12日將在金水164線這條文化絲路上,舉辦自行車活動,不僅好康「獎」不完,報名更是完全免費,5月15日起開放報名!

縣長張麗善表示,「顏思齊開台400週年-金水164鐵馬尋寶騎」活動全程40公里,是全國唯一以地方宗教文化為主題的自行車路線,由北港運動公園出發,第一站到雲林信仰中心北港朝天宮,一路經過北港顏思齊紀念碑、164滯洪池、水林顏思齊故事館、口湖遊客中心、椬梧滯洪池、成龍溼地等知名景點。藉由顏思齊開台四百年一系列紀念活動,帶動雲林繁榮、知名度,讓全臺灣、全世界看見雲林,也看見水林鄉。

張縣長力邀全國自行車愛好者踴躍參加,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欣賞雲林海線特有自然生態及優美景觀建築景致;也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推廣低碳環保的綠能旅遊,進一步推動2021雲林旅遊品牌,同時強化推廣綠色旅遊、運動/健康觀光及慢遊永續旅遊的精神。

縣議員黃文祥感謝張縣長及縣府團隊對水林鄉關愛,不論是去年在水燦林國小舉辦日環蝕活動,為地方帶來人潮。今年顏思齊開臺400週年紀念活動,縣府各局處超前部署,要讓全臺灣看見水林,提升到水林在全國知名度,歡迎全國鄉親熱烈參與,共襄盛舉。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推廣「2021自行車旅遊年」,縣府推出雲林在地4條適合親子騎遊的自行車主題路線,包括「與神同行-騎福朝bike」、「真愛密碼-1799幸福公路」、「濁溪南岸-夢田154」、「顏思齊開台-金水164鐵馬尋寶騎」。其中活動路線「金水164鐵馬尋寶騎」這條文化絲路,可讓參與的車友在運動同時,看見更多雲林豐富的在地文化資源。此次活動也將為9月份的顏思齊開台400週年活動及雲林單車嘉年華活動暖身,屆時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到雲林文化絲路,悠騎單車一同發現雲林之美。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11日於水林鄉公所廣場召開「顏思齊開台400週年-金水164鐵馬尋寶騎」行前宣傳記者會,邀請在地蔦松藝術高中舞蹈班精彩開場,為6月12日活動揭開序幕,包括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縣議員黃文祥、水林鄉長許山埜、鄉代會主席周聯聰等人均出席,共同為活動宣傳,邀請全國各地熱愛自行車好朋友,透過這次活動走訪雲林、認識雲林。

6月12日「金水164鐵馬尋寶騎」自行車活動報名完全免費,且報名成功的民眾於活動現場報到就可獲得精美禮物(運動毛巾及水壺);另外活動路線中也規劃於北港朝天宮及口湖遊客中心設置打卡點,希望車友停下腳步,欣賞雲林古蹟文化之美更能體驗雲林的文化歷史資源,報名民眾與個人騎乘的自行車及地標一同合影,並在臉書打卡且上傳照片,返回北港運動公園即可兌換神秘好禮。活動自5月15日起開放報名,相關資訊請至「慢遊雲林」粉絲專頁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