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高雄開幕
手速快搶 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開跑
螢光飛舞 南投濁水溪生態藝廊賞螢趣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悠遊山林不迷路 台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來去葡萄宿一晚 王惠美說 化休閒農場好去處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正值葡萄採收期,彰化縣長王惠美12日上午到大村鄉的雅育休閒農場&葡萄宿,關心目前休閒農場以及葡萄產業現況。
王縣長說,大村雅育休閒農場由賴偉志老闆經營,種葡萄也經營「葡萄宿」民宿,且做的非常好。賴老闆曾留學德國,對葡萄酒的釀製非常的有研究,也讓學生及鄉親知道如何醞釀出最好的葡萄,做最好的示範。她也歡迎鄉親在疫情解封之後,有空來彰化走走,彰化有非常多的休閒農場,歡迎大家一同來遊玩、吃葡萄。
  賴偉志表示,彰化縣除了廣為人知的巨峰葡萄之外,現在慢慢有越來越多農友栽種不同的品種,譬如他所栽種的「粉紅微笑」,是一個鮮食、大果粒而且口感很脆硬的品種,帶給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更多不同風味的變化,歡迎多多選購彰化的葡萄。
  
農業處表示,彰化主要栽培為鮮食品種巨峰,109年的種植面積全縣為1,145公頃,大村鄉就占了414公頃,而雅育休閒農場的體驗型葡萄果園總面積一公頃,除提供全省新鮮水果禮盒宅配服務外,也有採果體驗,盼疫情趨緩之後,鄉親朋友也可以多多來彰化大村體驗休閒採果樂也多多支持彰化優質農特產品。
  
農業處指出,彰化的葡萄產業,不只品質全台第一,產量也是第一,除了巨峰之外,還有金香、黑后、蜜紅、黃金等,雅育休閒農場園區裡種植的「粉紅微笑葡萄」,是來自日本的信濃微笑品種,果實口感較硬,有獨特香氣。彰化縣除品種多元外,產季亦有春夏冬,種植方式也是多元,亦有草生栽培、溫室等等,農場主就是將德國葡萄產業留學及工作經驗,打造了具規模的溫室,不只如此,還打造了有三間客房的德式農場民宿<葡萄宿>,讓遊客可以體驗彰化特有的葡萄產業及德式農村生活的休閒雅致與寧靜。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