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悠遊山林不迷路 台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2023鯤鯓王平安鹽祭11月11日隆重登場
南投溫泉季「我的美麗秋旅記」29日登場
全國登山日、彰化卦山大縱走二部曲藤山步道健行

 

 

 

 

 

 

 

 

 

 

 

 

 

彰化國際藝術節11/20~12/12 藝遊卦山 彰化魅力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為迎接2023年彰化縣即將榮光邁入建縣300週年之際,彰化縣文化局規劃辦理「藝遊卦山-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活動場域以彰化縣立美術館為起點,結合八卦山天空步道及南郭宿舍群,設置大型公共藝術,規劃多場表演藝術、實驗劇場、創藝市集、藝術走讀、藝術工作坊等一系列串藝輕旅活動,結合人與環境的互動,激發創意火花,讓民眾找尋記憶的時空廊道並體驗彰化文化城市的魅力。今(11)日上午在彰化八卦山銀橋辦理活動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邀請民眾11月20日至12月12日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八卦山天空步道以及南郭宿舍群,看藝術、賞表演、逛市集,以藝術暢遊彰化!

  王縣長說,彰化建縣即將300年,規劃了彰化國際藝術節進行暖場,這次集結藝術家打造公共藝術呈現給鄉親,在八卦山周邊景點有11件作品,而在南郭郡守宿舍群則有8件彰師大師生的作品,讓大家能夠細細品味古都的味道,也希望透過藝術家的延伸,展現地方藝術的風味。活動也涵蓋許多表演藝術,為了這次活動,這次12月18日起每周六日也有環八卦山18路小巴士提供接駁,希望讓更多人來這邊找尋過去的記憶,並體驗彰化文化城市的魅力,歡迎大家多運用,來看看最近的八卦山,真的非常不一樣。

  王縣長表示,謝謝策展團隊,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進行裝置藝術的創作,如在八卦山天空步道上就有結合鷹與蝶意象的公共藝術作品,其他作品分散在八卦山各景點上,由不同藝術家做不同的創意,希望能喚醒大家多來八卦山走走。實際上,八卦山本身的天然資源非常優,也有其豐厚的歷史,再加上藝術家作品的展現,可以讓大家慢遊在八卦山,親近大自然,又有藝術的薰陶,此外,也創立平台,讓街頭藝人及表演藝術工作者能利用假日進來展現,而在卦山村也有許多青年朋友在這邊集結成市,歡迎大家來八卦山旅遊、吃彰化美食。
 
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www.bocach.gov.tw/CHIFA/Default.aspx 。
  與會賓賓還有縣議員李寶銀、黃千宴、白玉如、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等人。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