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TOUCH SIRAYA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高雄開幕
手速快搶 澎湖跳島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開跑
螢光飛舞 南投濁水溪生態藝廊賞螢趣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彰化鷹揚八卦賞鷹活動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賞鷹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年一度生態盛會「2022鷹揚八卦賞鷹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9年,今(19)日上午於芬園鄉文德國小熱鬧揭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與會貴賓熱情邀請全國民眾,3月19、20日一起來彰化參與生態、生活、美學及城市觀光的美好體驗。

  王縣長表示,文德國小在李政穎校長帶領及老師用心下,成為十分具有特色的學校,在平台不僅能看到南路鷹,還能看到梧桐、蝴蝶等多樣生態。八卦山本身有十分豐富的生態環境,過去有「南路鷹、一萬死九千」的諺語,但隨著29年來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喚醒鄉親更加重視生態,愛護土地,讓八卦山生態更加繁榮,從「灰面鵟鷹遷徙調查」資料中,去(110)年甚至記錄到38,211隻之多,今年目前已有7,000隻來到八卦山棲息,可望破去年紀錄,顯示出生態保育向下扎根的成果。感謝各單位及鄉親的共襄盛舉,今天也設計許多闖關遊戲,並準備2,000株茶花樹苗,闖關遊戲集點後贈送1株茶花樹苗,讓鄉親能夠更加了解保育觀念。
  
  農業處表示,每年三月春分前後(3月20日),大批的「南路鷹」灰面鵟鷹從南臺灣陸續過境彰化八卦山脈,準備返回東北繁殖,成千的南路鷹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煞是壯觀,清晨的起鷹、傍晚的落鷹,鷹群急速起落形成的「鷹柱」更是難得一見,而除了灰面鵟鷹,八卦山蘊藏的生物多樣性也很豐富,如穿山甲、赤腹松鼠、白鼻心、紫斑蝶等,歡迎全國鄉親到彰化八卦山來發現大自然的美。
  
「2022鷹揚八卦賞鷹活動」由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主辦,彰化縣野鳥學會承辦,3月19、20日於芬園鄉文德國小舉辦南路鷹生態市集、生態導覽及生態踏查等活動,生態市集內容包括認識灰面鵟鷹、認識外來種、紙浮雕、彩繪臉譜、文創攤位等,還可以在文德國小觀景台觀賞灰面鵟鷹或其他猛禽的鷹姿等豐富的活動。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