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英勇事蹟 北觀處邀集野柳國小師生獻花致意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4月玩翻海陸樂園
台灣燈會世界蘭展 百萬人潮湧進台南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首推超吸睛「雙層巴士專車」
北市15間宮廟響應2024台北燈節
2024年東北角曙光專車迎新
《旅讀農村Ⅱ》 譜永續農村新願景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
南投露營嘉年華25日國姓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登場
漫步雪花白的山林步道 再享海洋溫泉星級美饌
二水國際跑水節 縣長王惠美:體驗彰化二水之美
ITF台北國際旅展 熟悉的味道 彰化最對味
快來與臺北大縱走一起「芒」享受秋日美景
「2023草嶺古道芒花季」詩意登場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開箱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集結70攤花東縱谷與東海岸創新主題旅遊
悠遊山林不迷路 台中市大坑東側登山步道再升級
2023鯤鯓王平安鹽祭11月11日隆重登場
南投溫泉季「我的美麗秋旅記」29日登場
全國登山日、彰化卦山大縱走二部曲藤山步道健行

 

 

 

 

 

 

 

 

 

 

 

 

 

雲林縣府與臺大雲林分院合作 打造銀光樂活園區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為提供鄉親更完善的長期照護,推動健康照護專業人才的培養及住宿型長期照護機構布建,雲林縣政府與臺大雲林分院合作,將於臺大雲林分院門診大樓對面停車場建置雲林銀光樂活園區,本案都市計畫已於今年7月20日辦理都市計畫書、圖公開展覽,並訂8月5日於斗六市公所會議室辦理說明會後,送本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進行審議,逐步展開打造雲林銀光樂活園區的願景。今日上午縣長張麗善、臺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副院長馬惠明、縣府顧問張清良、秘書長曾元煌、衛生局長曾春美等共同出席記者會,向鄉親說明計畫時程與進度。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老化指數是全國排名第三,110年12月雲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9.7%,估算本縣住宿式床位需求約5,658床,然經盤點本縣現有住宿型長照機構僅4,007床,仍不敷使用,本縣為提升長照產業照顧鄉親,在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獲衛生福利部「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3億元補助後,得知其苦無空間可擴充長照床位困境後,縣府特排除萬難,選定文觀處旁台大斗六院區正前方得停二用地空間,進行土地變更後,無償撥用予台大使用,期在「衛生福利部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下設置200床住宿型長照床位。本案已於7月20日辦理都市計畫書、圖公開展覽,並訂8月5日於斗六市公所會議室辦理說明會後,送本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縣府將儘速完成行政程序,期早日進行興建。


張麗善指出,臺大雲林分院門診大樓對面停車場用地(停二基地)周遭有大專院校、大學醫院、公共服務機關、文化中心、體育館及公園綠地,係銀光樂活園區的最佳基地,規劃中的長照大樓為地面7層地下1層,包含200床長照住宿型床位,可望提供本縣鄉親長者一處長照、醫護的優質環境,讓縣民在地安養,在地老化,享有尊嚴及優質的醫療環境。同時也期待藉由臺灣大學金字招牌,培育專業人才,促進在地就業機會,讓我們的鄉親能就地安養,透由此樂活園區規劃,拋轉引玉啟動大斗六都市計畫案,翻轉雲林,由高勞力人口農業縣市開創新局蛻變為宜居樂活新城市。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