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 全球耀眼亮相 2020/7/9 下午 04:04:11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於全球造成顯著的影響,即便如此,作為高科技導向的百年德國豪華汽車品牌,AUDI 總部仍持續大力推動永續、零排放的移動世代,繼2019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品牌旗下首部緊湊型純電休旅作品- Audi Q4 e-tron概念車之後,今日更推出車格定位截然不同的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作為四環純電休旅陣列的嶄新成員,不僅導入動態日行燈燈形設計、運用擴增實境技術於大型抬頭顯示器,更展現突破500公里的優異續航表現,嶄露全方位強勁的產品實力,將於2021年進入量產階段,還請全球車迷引領期待!

車長4.6米,車高1.6米的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 今日全球耀眼現身。相較於去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Audi Q4 e-tron concept概念車款,兩款車型雖擁有相近的車身尺碼,以具有高度辨識性的單體式水箱護罩,並採用可降低風阻的封閉式造型,作為車頭的視覺主軸;車側輪拱上方,同樣融入代表著品牌賽車血統、飽滿有力的quattro特徵線。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採用Volkswagen集團為新世代電動車產品所開發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臺為基礎開發而成,並運用雙電動馬達的配置,前後軸馬達分別可產出功率75千瓦 (kW) 、150 牛頓米 (Nm) 以及150千瓦 (kW) 、310 牛頓米 (Nm) 的扭力表現,使車輛具備高達225千瓦 (kW) 的綜效輸出動力,0至100公里加速僅需6.3秒的性能表現,依據WLTP測試亦可成就超過500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埋藏於車身下方重約510公斤的平整化電池模組,不僅可儲存82千瓦‧時(kW h)的電容量,亦可於30分鐘內透過125千瓦 (kW) 的高功率完成80% 的充電流程。受惠於車頂圓滑流暢的斜背設計與連貫至車尾的鴨尾造型,使得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pet擁有極佳的氣動力學表現,造就出0.26 Cd 值的超低風阻係數。

電動化的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不僅具備過往在各式地形上優異的牽引力和動力,更受惠於電動化的優勢,可更敏捷、立即調節前後車軸之間的理想驅動扭力分配。在一般的道路行駛模式下,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主要仰賴後軸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以維持最佳的電能效率使用。而當駕駛為追求更豐沛的動力輸出,只需進一步踩深加速踏板,前軸馬達則可在毫秒間立即啟動,帶來充沛的加速感受。而當車輛遇上濕滑路面或在高速過彎的情形下,Audi 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亦可預先啟動前軸馬達,事先避免車輛在行進中發生打滑、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狀況,協同後軸馬達一同穩固車身動態。

此外,台灣奧迪日前已於2020世界新車大展推出「即刻預約e-tron未來」專案,國內對於Audi e-tron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透過線上註冊參與專案,於活動期間內預付訂金「新台幣30,000元」,即享 Audi e-tron 到港優先交車權。同時,台灣奧迪正式宣布將於今年第四季引進Audi e-tron 純電休旅,Audi e-tron 除了展現品牌研發電動車的領先地位與創新思維,完善的產品均衡性更使Audi e-tron成為台灣大眾消費者感受純電新生活最合宜的移動利器,以純正德國造車工藝正式開啟純電移動世代的新紀元!
其他勁車新訊
(2024/3/14 下午 05:50:29)
(2024/3/10 下午 09:37:54)
(2024/3/10 下午 09:22:4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