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世代 移動新典範 TOYOTA bZ4X純電休旅 全新登場 2022/5/17 下午 04:20:40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5月17日舉辦bZ4X上市發表會。TOYOTA作為節能車的領導品牌,同時身為研發電動化車輛技術的先行者,以「量產適合更多人的電動化車款」為長期目標,因應全球不同地區的需求,逐步推出HEV油電複合動力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FC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BEV電池電動車等多元電動化車款,以滿足各種顧客的需求,進而實現碳中和的願景。
和泰汽車黃南光董事長(左)與蘇純興總經理(右)於5月17日舉辦的TOYOTA bZ4X上市發表會合影

bZ4X為TOYOTA自1992年成立電動車開發部門以來,累積30年開發經驗所打造的全新純電休旅車款,搭載專為純電車量身訂做的eTNGA專屬平台,並擁有626km純電續航里程,讓顧客更愜意自在的享受純電駕馭樂趣。本次在和泰汽車積極爭取下,bZ4X幾乎與日本同步上市,讓台灣消費者能搶先體驗bZ4X獨特的純電魅力。
bZ4X亦為台灣首款搭載「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TSS) 3.0」的車款,透過攝影機偵測範圍擴大、雷達死角範圍縮小等升級優化,提升安全系統性能

TOYOTA全新純電子品牌-TOYOTA bZ,命名取自beyond Zero第一個字母「b、Z」,希望帶給消費者「超越零碳排放」的全新價值。TOYOTA認為「移動」是因能與人親近才產生意義,因此,除了行駛零碳排外,更希望帶給顧客「以人為本」的四大價值。

TOYOTA透過HYBRID車款超過1,700萬顆的電池數據經驗,與PANASONIC共同提升研發能量並實現技術整合,製造兼具耐久與安全的高品質動力電池,掌握純電核心。全新高效能動力電池容量為71.4kWh,並搭配專屬之動力電池溫控系統,除了以風扇強化進氣外,同時配置水冷系統,確保動力電池在快充或高速行駛狀態下亦能維持最適溫度,保持絕佳效能,造就626km的純電行駛里程,滿足顧客多元用車生活,讓續航無後顧之憂。充電系統適用國內最普遍之公建快充規格-CCS1,可負荷最高充電功率為150kW,常態充電至80%僅需約30分鐘。慢充規格則適用SAE J1772,讓車主南北通行無虞,隨時展開純電之行。

bZ4X亦首度採用馬達發電機、聯合傳動器、變頻器整合一體式的全新電能驅動系統,輸出最大馬力可達201PS,扭力27.2KG/M,小型化及輕量化的設計在能耗表現上能有更佳效率,也保留更多的車室內空間,煞車時,電動馬達亦兼具發電機作用,產生電力並將動能重新回收至電池以增加續航力,展現TOYOTA出色的動能科技。

車迷期待已久的TOYOTA純電休旅車bZ4X,將在5/18 上午9點開始透過台灣車界首創的全新APP「TOYOTA智慧購」進行線上預選,只要在「TOYOTA智慧購」APP以和泰PAY方式支付新台幣2萬元預選金,即可獲得搶先擁有bZ4X的機會,體驗純電車的駕馭魅力。且本次和泰汽車更特別推出專屬bZ4X交車禮 – 2萬元充電金,贈送予6月底前於TOYOTA智慧購APP參加預選並完成正式汽車買賣契約簽訂的bZ4X車主們。

蘇純興總經理表示,全新純電休旅bZ4X建議售價為159.9萬元,即日起,消費者可親臨TOYOTA全台bZ4X專屬展示據點,實際感受新車不凡的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 網站: http://www.toyota.com.tw查詢。
其他勁車新訊
(2024/4/1 下午 06:26:23)
(2024/4/1 下午 05:50:43)
(2024/4/1 下午 05:22:24)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