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南庄蘿拉農場民宿 「深山林內」的自然饗宴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
(記者張力偋 苗栗採訪報導)
苗栗南庄的蘿菈農場民宿,位於海拔約750公尺的山上,小木屋建築,融入高大杉木林之間。

民宿主人賴先生的父親,最早在祖傳的土地上造林,並種植水果,擁有泰雅族原住民血統的賴先生說:「從小就是在山野林間長大,祖先不僅傳承了土地,更將對於大自然、森林的那一份感情傳遞給他」。

蘿菈農場民宿,早期只有一個小工寮,休假時,三五好友就會約在這裡聚會。賴先生於是提議父親建造小木屋,供應咖啡,讓喜歡親近森林的好友們,一邊悠閒地喝咖啡,一邊欣賞蝴蝶在身邊飛舞,聆聽蟲鳴鳥叫,享受大自然景致。由於不想破壞森林,小木屋的建造都避開樹木,將高大的杉木林保留下來,後來又再建造獨棟式小木屋,提供住宿的服務。

賴先生本身是醫師,平日服務病患,休假便到農場居住,至今經營已八年多,也結交了許多來自外地的遊客。賴先生會介紹當地文化,並分享尊重森林、愛護森林的理念,園區內沒有太多現代化設備,大多是果園、段木香菇園、櫻花、杏花、李花、甚至有隨手摘下樹葉,就能放進嘴裡品嚐的各種肉桂樹。

農場因為地勢高,空氣品質好,也沒有人為污染,天然的環境,適合各種動植物生長。夏夜裡,螢火蟲的點點亮光,讓人猶如身在太空銀河般,還有山羌的叫聲,陪著大家聊天談心。白天步行深入森林,有機會還能遇到野生動物,如山豬、松鼠等等,讓人完全體驗到原始森林的生命力。

蘿菈農場,距離南庄老街約30分鐘路程,遊客開車下山,進入公路後,往鹿場的方向,約5分鐘車程,就可抵達天然的石壁景觀,到神仙谷、鹿場,只需10至15分鐘車程,約3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八卦力部落,以及蓬萊溪。

蘿拉農場平日房價2500元起,假日3200元起。(圖/蘿拉農場提供)


訂房專線:037-825649、0932-513891、0937-993659
網址: http://www.lola.tw/room.php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