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宜蘭清水地熱時隔25年後再次發電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聯合技術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UTX)子公司—普惠動力系統公司(PWPS)向台灣出售兩套單元體式PURECYCLE® 有機朗肯迴圈(ORC)地熱發電裝置,功率達500千瓦,藉此產品打進亞洲市場。

台灣宜蘭清水地熱專案位於台北附近的宜蘭縣,預計今年年底投產。當地擁有130℃左右的低溫地熱資源作為兩套PureCycle系統的燃料,輸出淨功率可達500千瓦。該專案由環球電力資源有限公司和陽碁動力與節能技術公司管理。而利用PureCycle發電系統,台灣宜蘭清水地熱時隔25年後再次發電。

普惠動力系統公司銷售和市場副總裁 Chuck Levey 說:「台灣要大力開發地熱資源以幫助滿足該地區的能源需求,普惠動力系統公司的 PureCycle 有機朗肯迴圈裝置將為該地區生產新的清潔可再生電力。」

「台灣能源短缺,地熱能是可再生電力的重要來源,」環球電力資源有限公司總裁王曼白先生(Bering Wang) 說:「而PureCycle 系統正是該專案需要的設備,它利用低溫和中溫熱水發電,代替利用高溫蒸汽的傳統汽輪發電裝置,之前就是因為使用傳統發電裝置致使該地的地熱電廠關閉。而PureCycle 系統專案將展示台灣開發地熱能的光明前景。」

陽碁動力和節能技術公司董事長游麒弘先生指出:「全台灣具有1,000MW以上的地熱發電資源,但台灣在地熱發電領域仍處於入門階段。台灣宜蘭清水地熱溫泉項目的發電潛能約在60MW以上,希望經由此次導入全球最新科技的可再生能源設備,能為台灣節能減碳的努力做出卓越貢獻,並為子孫後代的存續建構安全穩妥高效之電力供應。」

普惠動力系統公司通過其控股的義大利 Turboden 公司提供各種有機朗肯迴圈產品,輸出功力從280千瓦到10兆瓦。PureCycle 系統是一種利用低溫到中溫熱水資源的閉路循環系統。Turboden 的產品採用類似工作過程提供高達10兆瓦的電力。這些系統都靠簡單蒸發過程驅動,整個環路完全封閉,因此基本是零排放。

PWPS還為發電市場提供工業燃機和售後服務的解決方案,在這方面PWPS處於業內領先地位。PWPS的燃機是可移動、易於組裝和高效的發電系統。這些系統可以提供高達60兆瓦的可靠電力。PWPS在全球50多個國家共安裝2,000多台工業燃機。

普惠公司目前在航空發動機、航太推進系統和工業燃機的設計、製造和服務方面都居世界領先地位。母公司聯合技術公司則是為全球航空航太業和商用建築業提供高科技產品和服務的多元化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2010/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