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專賣鮮甜生猛蚵仔 來來海鮮鹿港傳承50年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報導】
(記者王宏結 彰化採訪報導)
台灣小吃非常的多樣性,總是能讓國外來的朋友印象深刻。利用空檔時間到彰化鹿港來趟人文古蹟之旅吧!更能享受和體會到台灣小吃的美味。除了具有當地鹿港人獨特的口味,更添加了古色古香的氣氛。

鹿港當地人都知道,中山路天后宮前的「來來海鮮」是廟前第一家開始賣蚵仔煎的餐廳,是五十四年的老字號了,目前由第二代和第三代共同經營。老闆娘吳惠燕小姐表示,當初從公公(鹿港當地人稱為MaRu郭)手中接手後,對於來來海鮮這樣具有歷史特色的餐廳,有種傳承並發揚的使命感,因此對於衛生的要求非常嚴格,服務人員一律穿著印有來來的制服,女生必須將頭髮綁起並配戴帽子。吳小姐認真的表示,走餐飲這一行,在外型和衛生環境上都必須特別注意並用心,所以店內整體明亮的感覺和服務人員的親切笑容,都是來來海鮮餐廳給予顧客最直接的好印象。

來來海鮮餐廳沒有制式化的菜單,目的是增加服務人員和顧客間的互動。來到來來海鮮餐廳一定要品嚐招牌菜色──蚵仔煎。吳小姐表示,餐廳內用的蚵仔是鹿港最道地的蚵仔,有別於台灣其他地區如:台北、高雄、嘉義、桃園、台南、屏東、基隆等地的蚵仔煎。鹿港的蚵仔吃起來非常的Q且鮮甜,沒有土味和油漬味,用這樣的蚵仔再搭配餐廳內老師傅熬煮多時的醬料,整體品嚐起來口感十分對味。皮和蚵仔的Q甜再加上酒紅色醬料一起送入嘴巴,順口的滋味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的吃起來。

餐廳內的「生蚵涼拌」也是人氣商品之一。吳小姐說,曾經有台北來的顧客,因為知道來來海鮮的生蚵涼拌好吃,三個人總共吃了九盤,吃完後還意猶未盡的表示下次仍要從台北下來鹿港吃,敢吃生蚵的讀者下次到鹿港遊玩時,一定要到來來海鮮餐廳品嚐這道鮮美的生蚵涼拌。

來來海鮮餐廳點菜率最高的三樣餐點分別是蚵仔煎,蚵仔湯及生蚵仔。蚵仔煎和蚵仔湯價格為50元,生蚵仔價格為100元,店內還有其他多樣海鮮餐品可以選擇,餐廳內非常寬敞也提供冷氣設備,非常適合家庭團體或者公司行號一同前往享用。(責任編輯:劉奕葶;記者王宏結 攝影)99.09.12

【彰化鹿港 來來海鮮】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9點
電話:0982-838341 吳惠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