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平價美味泰式料理 台中傣燒餐廳老饕最愛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報導】
(記者孫于茜 台中採訪報導)
飲食多元化的台灣,遍佈異國餐廳,不論港式、法式、義式、美式、日式或韓式料理等,各具特色的料理方式,深受不同客群喜愛,位於台中市的「傣燒」餐廳,以樸實的價格、酸甜伴隨辛辣口感的各種泰式、雲南美食等,打動顧客們的味蕾。

在近年興起的泰式料理,不只在炎炎夏日中有提振食慾的功效,在寒冷的冬天吃了,也會讓人變得暖和,因此不論在台北、台中、高雄,甚至屏東墾丁等地,都不難見到泰式餐廳的蹤跡。走平價路線的「傣燒」,口味道地。餐廳中的主廚,常師傅,曾向泰籍廚師學習道地泰式料理長達十餘年之久,以「保存道地風味」為料理精神。

除了經典的「月亮蝦餅」、拌飯必備的「打拋豬肉」、「泰式椒麻雞」及「蝦醬空心菜」之外,傣燒主廚常師傅,特別推薦「雲南酸木瓜雞肉」,來自雲南特產的酸木瓜,種植於無汙染的高海拔山區,所以擁有特殊的酸香風味,搭配鮮嫩的雞肉,令人唇齒留香。另一人氣料理「傣燒包包」,以辛香料拌炒絞肉,再用新鮮蘿蔓生菜包裏,清爽開胃不油膩。

最近更推出新菜色,「泰式酸甜炒蝦」及「泰式酸甜醬炒雞肉」。店長表示,許多民眾不太敢嘗試泰式的辣味,因此特別使用新鮮蕃茄、加上魚露、檸檬、泰國白醋,調製而成的酸甜醬汁入菜,口感酸酸甜甜,十分推薦給第一次嘗試泰式料理的民眾。

有感於獨自用餐的客人,點菜時的不便,傣燒在周一到周五特別推出99元單人超值套餐,可以吃到具有茉莉香氣,且粒粒分明的泰國長米飯,還有一道主菜、兩樣配菜及飲料,每天更換套餐菜色,讓每次前來的客人都有不同驚喜,深受上班族及學生的喜愛。

熱愛西方文化,卻愛吃泰式料理的老闆楊小姐,在打造「傣燒」時,巧妙地將兩者結合。走進傣燒,看不到泰式元素,反而感受到濃濃的美式休閒風格,楊小姐更將十幾年來遊歷美國、紐西蘭、義大利等國家,購入的收藏品融入擺設,還有精心設計的沙發區,構成一個全然舒適放鬆的小天地。

傣燒,除99元套餐外,也有多種99元單點熱炒。晚上九點半過後至凌晨五點,提供日式串燒,是另一種宵夜選擇。99元套餐除晚場宵夜時間外,正常供應。# (責任編輯:王鐿樺;圖/傣燒提供)100.02.06

【傣燒餐廳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晚場串燒:21:30~凌晨5:00
電話:04-23027175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pub1178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