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甲仙隱藏版美食 私房菜發表
【記者林鳳嬌高雄報導】高雄市甲仙區大田社區昨(30)日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舉辦「創意料理發表會」,將甲仙盛產的芋、筍、梅、薑入菜,製作口味道地又獨特的風味餐,16道佳餚一字排開,現場香味四溢,在場嘉賓吃過都說讚。

以「芋筍故鄉」聞名全國的高雄市甲仙區,長期以來更以甲仙芋冰等美食為地方帶來不少觀光人潮。為研發更多具地方特色之創意料理美食,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委託長榮大學輔導甲仙大田社區,以在地當季當令農漁產開發新菜色,並藉由精緻擺盤,挑逗觀眾的味蕾和視覺,展現社區媽媽們的巧手技藝。

現場發表的甲仙風味創意料理,包括:「水蓮山豬肉」、「雞旺苦中樂」、「珍品爆溪蝦」、「野蔬柳溪哥」、「溪珍山茼蒿」、「黃金綠筍燒」、「炸芝麻芋丸」、「醬筍山豬肉」、「芋頭丁香腸」、「鴨脯芋塊湯」、「甲仙梅醬燒」、「青瓜辣椒梅」、「麻筍炒桂花」、「麒麟筍殼魚」、「山蘇珍味燒」、「甲仙桔醬肋排」等16道創意料理,都是由台南市廚師工會理事長許耀楠先生精心研發而成,邀請現場所有來賓試吃品嚐,受到大家的肯定與讚賞。

農業局蔡復進局長表示,為了提升甲仙地區觀光產值並促進在地產業活化,邀請廚師團隊以在地食材研發創意食譜,藉由為期四天的教學課程,將所研發之創意料理,全數教授給地方產業與社區民眾,希望能藉此將新菜色留在社區。

大田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琪說,很感謝有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榮大學以及台南市廚師職業工會共同來協助社區發展產業,本次的創意料理教學與成果發表會,對社區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遊客能來到甲仙大田遊玩並品嚐這些創意料理,讓這些創意巧思能不斷的傳承下去。農業局蔡局長也表示,遊客來到甲仙大田社區,可登上六義山步道,享受自然美景,也可到甲仙商圈走走,採購些特產回家與親友共饗。

想要親嚐甲仙隱藏版美食,那就得親自來一趟大田社區,未來社區將推出食譜,讓婆婆媽媽也能在家自行料理,美味不藏私。訂餐專線:大田社區發展協會07-6752640。2012/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