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馬之秦化身「總舖師」為孤老熱情上菜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為了讓獨居老人提前感受年節圍爐的歡喜氛圍,位於信義區Neo19 三樓的蘇杭小館贊助150份年菜,舉辦「向孤獨說再見圍爐宴」,由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二度金鐘影后馬之秦化身「總舖師」帶領20位平均85歲的老不休志工,為現場獨居老人端上熱騰騰的小籠包,讓獨居老人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更特別邀請94歲的康甫傑老先生表演精彩的口琴,讓在寒流來襲的台北添加一份溫暖的人性關懷。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表示,協會持續推動「老老介護」理念,讓傳神老不休志工服務獨居老人個案已深耕十二年有成。尤其是「初期傳神老不休志工拜訪中正國宅獨居老人經常被拒絕,甚至有老人家們拿拐杖追打義工,住戶之間也鮮少往來。」如今傳神老不休志工和獨居老人卻似家人般和樂融融。時至歲末年終,到了與家人團聚圍爐的溫馨時刻,更讓獨居老人感受年味與家的溫暖。

熱心公益,並且擔任居家傳神照顧協會終身老不休志工的孫越(孫叔叔)也到場與獨居老人一起圍爐,同時也表示一路上看著傳神協會一點一滴地照顧與服務獨居老人,讓獨居老人消除了對人的藩籬,願意與人親近,與傳神老不休志工從陌生人變成了家人,讓他也感到非常開心,尤其馬之秦在孫叔叔的推薦下接任理事長一職,不僅服務獨居老人,也改變了自己與母親的關係,為社會持續創造正面的力量。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希望熱心民眾,能以實際行動幫助更多傳神老不休志工繼續進行愛的付出,歡迎捐款至:郵局劃撥帳號19956363 戶名:傳神居家照顧協會。(2014/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