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4丹尼音樂節 愛與和平紀念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贊助的「2014台北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活動(2014 Daniel Pearl Day of Music),定9月27日週六當天,在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行一場免費的戶外音樂會,節目從下午2點開場,一直進行到晚上9:30。(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號)。

AIT說,近日的國際恐怖事件讓我們認識到,為了批露真相善盡職責,前往世界恐怖份子地區的新聞記者的生命仍持續受到嚴重威脅。華爾街日報記者丹尼‧波爾 (Daniel Pearl),他在2002年不幸於巴基斯坦慘遭恐怖份子殺害,正是這群勇敢的靈魂之一。為了紀念他,每年秋天丹尼波爾的親友在世界各地舉行追思音樂會,並傳揚追求人類和諧的訊息。

AIT表示,丹尼波爾既是卓越的記者也是優秀的音樂家,這個以他為名的音樂會,自2002年發起至今,已經在全世界129個國家舉行超過11,000場音樂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向世人傳遞寬容、希望、和人道關懷的訊息。

今年的台北音樂會依然是免費對大眾開放,來自國內外的樂手共12組團體,將為聽眾帶來多種不同的音樂類型,包括搖滾、藍調、民謠、雷鬼、非洲打擊樂、和世界音樂等。

今年丹尼一日音樂節特別邀請到以色列世界音樂創作才子伊登瑞赫(Idan Raichel)與他的跨民族團隊現場演出。另外更有泛非文化樂團、Dread Rider、泥灘地浪人樂團、迷幻的瞎眼約會、Arman Tourus & the Soul Pack等不同曲風的樂團接力響應這場超越文化、國界與種族藩籬的愛與和平音樂節。(演出樂團名單將陸續於活動頁公告)2014/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