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崇右技術學院與三高中締盟推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崇右技術學院師生參加國際性設計大賽,勇奪2014「德國紅點大獎」,二月三日崇右與在地的國立基隆商工、二信高中、光隆家商等三校「共同簽約」合作,希望透過設計能量的傳達與參賽經驗的傳承,共同培育國際視野的創意設計人才。

原本以訓練企管人才為主的崇右技術學院轉型「影視、生活和設計學群」為學校發展特色,設計系師生分別以「醉美」和「尋尋秘蜜」二件作品拿下德國紅點之包裝設計「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及「紅點獎」(Winner),成為全國第一個獲得殊榮的技術學院,證明了崇右成立以來在專業形象紮下的基礎。

基隆商工陳明印校長、二信高中黃艮桁校長和光隆家商吳廉章校長對和崇右合作深表期待。崇右技術學院校長陳啟雄表示,能和在地高職相關設計、機械、電機等師生合作,四校都本著「推動基隆人才在地紮根」、培育高中職國際性設計競賽人才的想法,開啟國際參賽的經驗、分享交流概念,將設計的優勢能量向下延伸,共同培育基隆區域在地的創意人才,累積正面能量。

崇右技術學院校長陳啓雄表示:與三所學校合作分享設計概念、鼓勵高中職學生參賽,將有益於基隆在地人才的培育,特別是基隆商工、二信中學及光隆商職三校在基隆辦學各具特色,培育不少人才,這次四校合作,期望打造「人才在地紥根」的主軸,讓基隆學校的師生可積極參與國際性之各類競賽;為發展基隆、培養更多元的人才而努力。「共同簽約」後將從高職學生專題製作主題中,選出潛力之優秀作品,組成指導的專業師資團隊,提供設計概念來優化作品水平,將來在國際性比賽發光發熱,贏得最佳成果。
(2015 /02/ 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