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文化美食論壇 李永得盼建立台灣美食學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基金會16日舉辦「精緻文化美食論壇」,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美食在台灣有很大特色,盼將來能建立台灣的美食學,「作為台灣文化最重要的大事」。

台灣文博會16日開幕,看見台灣基金會受文化部邀請,舉辦「精緻文化美食論壇」,這次論壇邀集2大世界組織、3名世界頂尖星級主廚,以文化美食為主題交流,盼藉此向世界展現台灣軟實力。

李永得說,美食學是將來文化方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載體,過去講文化僅提到音樂、電影、電視、文創商品和美術等,「美食在台灣有很大的特色,但在過去常常被忽略,所以將來怎麼建立台灣的美食學,希望透過論壇後,可以逐步建立,作為台灣文化最重要的大事」。

主辦單位指出,此次論壇邀請2大組織,一是來自英國的William Reed,總裁查爾斯.瑞德以美食界奧斯卡美譽的「世界50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頒獎為例,闡述精緻餐飲提升舉辦城市的全球能見度與文化影響力。

另一個是班傑明.拉納.維拉斯可,他分享西班牙馬德里美食高峰會,如何在短短十多年便將西班牙巴斯克地區,打造成世界上米其林星級餐廳最密集的區域,成功吸引全球「星迷」造訪,創造出文化渲染力與經濟效益。2021/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