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之星歌唱大賽結果出爐 相約下一個16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16屆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決賽25日登場,28名選手在市府大禮堂展開最後大競技,爭取最高榮譽。
其中「魅力之星組」的陳樂蒂,決賽曲選擇台語歌〈罔市仔〉,還裝扮成資源回收老婆婆,一出場就吸引觀眾眼球,完整詮釋歌曲意境,不僅獲得「最佳造型獎」,更奪下第二名的殊榮。

學生時代就參與多次校內歌唱比賽的楊世豐,雖是首度參與「勞工之星」,但是用〈只怕想家〉這首歌,唱出了初入職場的年輕人,騎著摩托車忍受風吹日曬雨淋的辛苦,努力為生活奮鬥的心聲。雖然僅獲得「活力之星組」第四名,不過連評審都讚他「誠懇愛家好青年,選歌動人、中低音真的好聽」。

本屆新增的「移工之星組」,來自菲律賓的參賽者魯迪(Alfred Icnad)選唱〈我是一隻小小鳥〉,不僅飆出有層次、極富渲染力的高音,且能帶動現場氣氛,儼然成為他的個人演唱會,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果然獲得評審一致青睞,榮獲「最佳台風獎」和該組冠軍。評審誇他「不是『一隻小小鳥』,絕對是隻老鷹!」。

副市長謝政達特別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他說「勞工之星」已是全國公部門歷史最悠久、參與人數最多的歌唱大賽,唱歌能夠紓壓和療癒身心,鼓勵勞工朋友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歌會友。勞工局長陳瑞嘉也霸氣地說,希望更多新北勞工及移工朋友參賽,讓勞工局爭取更多經費,「再創下一個16年!」。陳瑞嘉並邀請工會理事長上台,在上屆冠軍李淑華、王秀芬的領唱下,用〈朋友〉一曲大合唱,為決賽揭開序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