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首創 金龍國小透保水設施 侯友宜視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解決豪大雨帶來的積淹水問題,市長侯友宜今(28)日視察汐止區金龍國小透保水設施。
水利局長宋德仁針對汐止地區治水規劃進行簡報

侯友宜表示,目前本市以現有校地改造完成校園透水保水工程共8處,金龍國小是第7處,未來透過設施的滯洪功能及周遭排水改善工作,能將高強度短延時強降雨的災損風險調整至可控範圍,保障居民通行安全,致力推動新北成為海綿城市。

侯友宜視察時表示,感謝金龍國小配合施作透保水設施,解決當地積淹水問題,他也叮囑除設置校園透保水設施,各地建築工程也務必設置雨水貯集滯洪設施,以因應強降雨時的豐沛雨量,同時提醒市府團隊未來在汐東線及各道路工程施作時,一併思考將涵管整合、拓寬,雙管齊下解決汐止地區交通及積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於105年通過全國首創「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及106年訂定「新北市透水保水技術規則」,積極推動校園透保水工程,水利局秉持「六水」治理目標,透過施作透水保水設施減緩強降雨時排水系統負擔,向學校師生分享落實環境教育理念,水利局強調,現今觀念治水是不怕積淹水但要退水快及知道問題所在,因此將持續在易積淹水地區採此透保水理念進行改造工程,演化雨水貯留及水資源再利用,展現新北市成為「韌性城市」及「海綿城市」的決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