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玩具復活節 陪親子闖關學SDGs永續發展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和泰汽車》共同發起的「TOYOTA玩具愛分享」玩具復活節活動,連續8年每年帶著玩具環島,將趣味又兼具環保教育意義的二手玩具,變身為闖關遊戲,與全台上萬名親子同樂,發揚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理念,實踐人文關懷及綠色生活。今年一樣在嘉義市僑平國小舉辦,攜手嘉義市家庭教育中心及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一起玩出創意與專注力,更期待使每一位兒童皆有機會發展其潛能,開啟探索教育的「獨特」與「不同」!並在玩樂中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

「TOYOTA玩具復活節」除了例年傳統的二手玩具闖關遊戲,今年也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理念,讓家長和小朋友在遊戲中認識環保小常識、實踐綠色生活,也能在玩樂中培養新一代的世界公民。例如在幫娃娃挑選衣服的關卡中,突顯出性別平權的理念;用積木組合為玩具行動車,帶領親子一起認識公平的受教權及終身學習的理念。另外,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經濟與就業、和平與包容、夥伴合作等各項目標也都呈現在各個遊戲關卡中。而現場除了玩二手玩具,還可以自製玩具,由老師帶領親子運用塑膠袋和扭蛋殼做成降落傘,讓回收料變出新玩法。

今年再度攜手嘉義市家庭教育中心,透過「愛的語言傳千里、我想大聲說」,表達對家人的心意,讓彼此情感更緊密。同時感謝環境保護局,也到場進行節電宣導,大家一起重視環境能源,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更期待每一位兒童都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余良玲表示,協會致力於二手玩具回收已有19年之久,這八年來經由TOYOTA的推廣,就回收了超過330公噸的玩具,相當於種植近8萬5千棵樹木的吸碳量, 並經志工巧手清潔分類後,每年可再生超過5萬件二手玩具,提供給海內外900間機構。過程中不僅吸引愈來愈多台灣民眾加入永續行動,日前我們參與在澳洲墨爾本辦理的玩具圖書館世界年會,登台分享回收二手玩具的台灣經驗時,也讓各國代表非常驚豔、紛紛想來台取經,可謂是玩出很特別的台灣之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