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老兵供奉兩蔣郵票
(記者陳思豪竹市報導)
昨天是七七蘆溝橋事變七十一年紀念日,全台唯一的「蔣公廟」-新竹市天宏宮,昨天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獎品則是「廟祝」胡鵬飛自討腰包訂製的「蔣氏父子」郵票,他也歡迎陸客前來參觀,能夠向蔣公上香致意的話,那是更歡迎不過的事!

胡鵬飛的天宏宮「廟祝」身分,遠不如他的啟德企業董事長名氣來得響亮,因為他起重機事業響徹北台灣,新竹市消防局以往碰到十二層以上的高樓火警,非得借重胡董的巨型起重機救災不可,他也非常熱心公益,有求必應。

不過,不論天宏宮廟祝或是啟德老董的頭銜,都沒有「蔣公廟」名氣來得大,阿扁執政時全力去蔣化,很多公家機關學校拆掉不要的蔣公銅像,都被胡鵬飛接回供奉,天宏宮也因此成了全台唯一供奉蔣中正的「蔣公廟」

昨天是蘆溝橋事變七十一年紀念,胡鵬飛苦思如何表達他對蔣公老人家的敬意,最後靈機一動,「有獎徵答」不就剛好是「郵蔣徵答」的諧音嗎,他二話不說,馬上向台灣郵政訂製個人化郵票,再向國民黨中央黨部商借老蔣及小蔣的檔案照片,透過美工編排,精緻化的「蔣氏父子」郵票於焉誕生。

座落新竹市建功一路三十一號「天宏宮」舉辦的「郵蔣徵答」辦法很簡單,胡鵬飛說,只要來拜蔣公的人,拜完抽支籤,只要能回答籤裡有關蔣氏父子的問題,就送一套價值五百元的「蔣氏父子」郵票。

胡鵬飛說,馬英九上台,綠地變回藍天,再加上大陸觀光客對兩蔣的好奇,兩蔣相關文物與商品,一夕間全都鹹魚翻了身,他用來祭拜告慰蔣公的「蔣氏父子」郵票,正是這一波兩蔣熱中的火紅商品。

至於在辦「郵蔣徵答」之前,胡鵬飛有沒有獲得蔣家同意,昨天他很幽默地說「我有去『請示』我的老闆,我的老闆就是蔣公,我用『博杯』方式取得蔣公在天之靈的同意,所以老人家應該不會介意我拿香拜他。」2008.07.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