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連戰【有錢】還是【有罪】?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連戰【有錢】還是【有罪】?

大選民調人人關心,根據資料顯示,去年的4月18日連宋配成軍時,泛藍與泛綠的民調比例是44%/27%,至同年12月份,泛綠祭出追繳國民黨黨產議題時,其民調是41%/38%, 綠營已成功的拉近了14%的差距,只剩3%的超越目標了!這一周民進黨的打擊重點是,連戰的家產到底是多少? 不管是13億或200億都是有錢人,不過連戰【有錢】但是否【有罪】呢?

家住在Cupertino ,並在蘋果電腦公司上班的王先生,上屆大選時,夫妻倆特地回台投票給阿扁,關於連戰的財富,他很激動的說,查一查他的財產來源嘛! 阿扁上任三年多也不查個清楚! 早查清楚就關起來,省得大選時出來競爭。

近八十歲的王老先生,從台大教授退休後即來美與兒媳團聚,享受加州陽光,他對連戰背景補充說明,他說連戰祖父連雅堂先生是著名學者,父親連震東先生曾任糧食局長,是典型的【學而優則仕】的家族,再觀連戰本身的學歷,1936年出生的連戰,從台大政治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取得芝加哥大學的國際公法與外交碩士,後專攻政治學,順利取得博士學位。從政經歷則先派駐薩爾瓦多任『全權大使』,回國後在青輔會一段時間,接任交通部長、外交部長、省主席、行政院正副院長兼副總統等職,學經歷豐富完整,是有國際觀的人才。

這是一個關心大選,開放民主的僑胞家庭,相較於連戰的廣博而紮實的從政經歷,王媽媽對於阿扁【生於本土,長於本土】,單純的的學經歷持肯定的看法,阿扁1951年生於台南,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擁有司法官和律師資格,當選過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台北市長。在上屆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在千禧年3月18日當選總統。其成長過程除台灣之外,完全沒有海外經驗,標準的【台灣之子】。

王老先生說兩位總統候選人的背景,與1992年的老布希與柯林頓有點類似,當時柯林頓一句【笨蛋!問題出在經濟!】硬是把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老布希從總統的寶座上拉下來,布希家族也是美國有名的富豪家族之一,不過柯林頓並未挑戰他的富有,卻以當時的經濟問題,深切的擊中要害,老布希服氣下馬,事後證明,美國選民有眼光,柯林頓回餽給美國人八年的經濟榮景。

顯然,【有錢】不一定【有罪】,老布希下台和小布希上台都與家中財富沒有關係,且古有明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現代人理財管道豐富,篷房租赁女性常扮演家中重要角色,由於女性細心敏銳的特性,民間也有許多因此成功致富的家庭,大選以此為題,大作文章,不如多花時間處理未來的施政理念,給老百姓看一場《君子之爭》。而連戰的財富若是巧取豪奪而來,阿扁未在過去的三年多調查清楚,恐怕才是對不起選民的【有罪】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