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鐵通勤列車驚見「爆裂物」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台鐵通勤列車上驚見「爆裂物」,所幸發現該只極似「米粒炸彈」的爆裂物時,這輛台鐵通勤列車,已由基隆馳抵目的地新竹站,且車上所有旅客均已下車,台鐵 新竹站除立即封鎖現場外,並透過路警請來刑事局桃園爆裂物處理小組,在歷經一個多鐘頭小心翼翼的處理後,裝入防爆筒攜回做進一步之鑑識與化驗,解除這場虛驚。

這輛由基隆開往新的台鐵二五三一次電聯車,是在五日下午約四時零九分馳抵目的地新竹站,在旅客都下車後,該車準備調頭而馳往第二月台整備軌道上時,列車長鄭裕賢在該列車第八節車廂(最後一節)司機座對向之行李架上發現一包類似便當盒大小的塑膠物品。

鄭裕賢列車長原以為是旅客遺忘之物品,不在意的將其由行李架上拿下,但經其由透明外體往內一看,竟赫然發現,該盒內除裝有少許米粒外,更有一只較普通為大的蓄電池為電線所纏繞,在下意識可能是爆裂物下,立即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在椅子上,並緊急通知站方及路警新竹所。

由於時值下班尖峰時段,站方為恐發生意外狀況,除由路警會同轄區市警二分局刑事組幹員設下封鎖線,禁止任何人員靠近外,也緊急連繫刑事局防爆專業人員前來處理,而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路警更是身著防爆護具在旁小心戒護。

莫約在晚間七時左右,刑事局桃園防爆小組馳抵,並以手提式X光機檢視,證實其具有危險性,且因車站旅客眾多不宜就地引爆下,而在車廂內架設吊線,在費時一個多小時後,將這只爆裂物裝入防爆筒,於八點半左右以防爆車送回做進一步之鑑識與化驗。

由於日前「米粒炸彈」案頻傳,加上春節又將到來,台鐵對於這起疑似車廂內被放置爆裂物事件相當重視,已通令各列車及站台小心巡查,以防意外發生。2004/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