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拯救月眉育樂世界 台糖堅持換手經營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日前台糖公司依法聲請月眉國際開發公司重整,被反指為台糖動機不單純一事,台糖公司17日特提出聲明,為了不忍見到潛力無窮、地點優良之月眉育樂世界,逐漸步入窮途末路,台糖堅持拯救月眉必須換手經營。

 台糖表示,月眉國際開發公司意圖誤導輿論與媒體,實則,整體事件事實單純,亦即月眉國際開發公司積欠台糖公司地租與權利金以及聯貸銀行債務,高達新台幣約83億元,償還遙遙無期;聯貸銀行中又多屬公銀行庫,積欠國營事業與公銀行庫的債務,即等於積欠全體台灣人民的債務。台糖公司以地主與股東身分捍衛國人權利與資產,並希望任何更優質的專業經營者進駐,既可讓月眉育樂世界重生,創造更好的休閒樂園,又可活化資產運用。台糖依法行事,堂堂正正,可昭公信。

 根據台糖收集資訊與專業評估,月眉育樂世界的條件十分良好,如果妥善經營,潛力無窮,並與政府致力發展觀光政策相符。惟攤開目前月眉的財報,竟是營運狀況不佳,虧損逐年擴大。甚且,其所簽證的會計事務所「勤業眾信」對於其財務之簽證,近一年來多所保留。台糖特將此情形提出說明,實不忍見到如月眉般之潛力無窮、優良地點之經營,逐漸步入末途。另外,亦是積極主張台糖權益,以及捍衛台糖資產。

 台糖最後強調,月眉國際開發公司是否有重整可能性,要由管轄法院來決定。台糖將來是否接手月眉公司,仍須以法院裁定准予重整後,由重整人擬定重整計畫時,再由關係人會議進行研討,非台糖公司一方所能決定。現階段,台糖的主張乃是「捍衛土地、守土有責」。將來,若有更優質、更專業的經營團隊能讓月眉更好,台糖樂觀其成。其他與事實不符的說法,台糖在此特予澄清,並將繼續依法行事,尊重司法決定,也將持續捍衛台糖權益,保護台灣人民的利益!2006/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