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洪奇昌:民共兩黨交流 相對不成熟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籍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四日說,民進黨與中國大陸政治主張、政治立場有所差別,要建立黨對黨交流,相對不成熟,「兩岸需要更多的對話與溝通交流。」

應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邀請訪問大陸的洪奇昌,接受訪問時做以上表示。他強調,這次來大陸與涉台機構溝通交流,包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所等單位,與民間交流,「這次沒有跟大陸任何官方單位交流。」

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訪問時重申台獨立場,洪奇昌僅說:「民進黨政治主張跟中國大陸的政治主張,在政治立場是有所差別;要建立黨對黨之間的交流,是相對不成熟,也還沒到那階段。」

對民進黨兩岸政策看法,洪奇昌認為,應持穩健務實態度,要維護整體台灣人民福祉利益。「兩岸就是穩定;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事實存在。」

洪奇昌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1946年南京憲法,「有些事情是歷史事實,而這些需要對話溝通。」

媒體詢問這次訪陸是否協助蘇貞昌向陸方傳話?或大陸方面有沒有要帶話給民進黨?洪奇昌說:「沒有」,這次完全是以個人身份,不代表民進黨,他是以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身份訪陸。

洪奇昌指出,目前中國大陸社會發生劇烈變化,若要維繫強國地位,就需要調整民主、人權、法治等方面制度。中國民眾對基層民主、環境人權愈來愈重視,相信中國領導人會審慎看待。他說,目前台商特別是中小企業、製造業在大陸面臨非常大挑戰,此行就是對此考察,期待政府能對民間企業更關心。2012/8/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