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歐盟:台歐BIA談判進預備期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28日表示,台歐雙邊投資協議(BIA)談判將在今年進入預備期,歐盟希望台灣政府採購市場更開放,這有助台灣打開歐盟市場,雙方互惠。

28日下午與媒體茶敘,說明去年10月歐盟公布新貿易策略報告,提到將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議(BIA)談判後的進度。

馬澤璉說,歐盟最新的貿易政策提到跟台灣洽談BIA的可能性,這對雙方是很大的一步,且新的貿易政策把價值觀納入,在這基礎上,歐盟了解台灣的民主價值觀與在全球產品鏈的重要性,所以希望與台灣有更密切關係。

馬澤璉指出,歐盟已開始跟中國大陸、日、美等主要貿易夥伴談判,與台灣方面今年也會開始進入談判預備期,至於預備期要做的事,將是先探討彼此對於協議的企圖心有多大,彼此想要在協議中包含什麼項目?若預備期準備的很好,可能有助縮短談判期。

馬澤璉強調,歐盟對談判沒有時間表,也不會因為政治上的考量對談判做出限制。2016/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