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讓人民安居樂業 堅持做自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我一生當中在中華民國國旗下參加升旗的次數,絕對沒人比我多!」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參選記者會中表示,他在警官學校4年,每天都要在廣場升旗,他是警大第17任校長,到警大當校長也要升旗,「中華民國就是我的國家,國旗已經內化在我的心裡,有些東西不是拿出來把自己的標誌貼上去就是你的,我奉獻給我的國家38年,就是我愛我的中華民國。」侯友宜用堅定的語句,澄清這段期間外界對他「拒拿國旗黨旗」、「藍皮綠骨」的質疑。

侯友宜昨天在臉書宣布辭去副市長職務,投入國民黨初選,今天上午舉行參選說明會。現場以一幅頭戴安全帽的照片,搭配「人民要的,就只是——安居樂業」作為背板,吸引了媒體、親朋故舊及多位市府一級主管出席力挺。他表示,他從事公務人員38年,31年當警察,7年當副市長,沒有選舉過,「這是我人生不一樣的道路。我要勇敢地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而努力」。

侯友宜接著表示,他進入警校第一天就立下誓言,「要為國家、社會、人民服務的心願,為他們解決艱苦的事情,希望所有人都能『安居樂業』,這就是我的心願。」他用這樣的信念、價值,絕對可以做好新北市長。讓大家「安居樂業」,是他一生永遠不變的職志。

侯友宜還說,他每天在基層走動,可以看出基層市民的快樂、痛苦與悲哀,他也經過無數次生死關頭,家庭也曾發生過椎心之痛,甚至並肩作戰的同袍當場戰死眼前,「我是在痛苦、感動中不斷成長,我不怕痛苦,有事情從不畏縮」、「我雖然不是最聰明的市長,但我相信一定是最認真打拚、面對事情最勇敢的人、站出來解決的人」。侯友宜強調,他會以挺兄弟的精神,找到對的人、做對的事,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侯友宜也推崇新北市近年大力推動的公共托育、公共托老、捷運建設,「好政策讓市民生活有希望」。未來他會在這基礎上,積極聽取大家意見,提出未來對各項建設的想法。「讓新北成為人民心目中的好所在。」

隨後侯友宜話鋒一轉,他始終相信「有心有力,夢就會成功」,總是希望下一代比我們還要好、還要成功;但曾幾何時,台灣的政治對立、藍綠衝突,讓下一代人看不到機會與明天。「侯友宜要做的是認真、負責、向前行,要做對的事,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只要對市民好的,我就拚命做。」他也強調再次強調,「對好人要更好、對壞人要更壞」,會給予守法善良者機會,對違法亂紀作奸犯科的人,絕不姑息,「社會需要是非,做對的事向前行,後一代才有機會。」

侯友宜最後表示,台灣人很純樸,但是對立衝突讓台灣人民那份單純本性,慢慢轉變,「這不是我樂見的,我要從新北市做起」。他期許大家重情重義、愛鄉愛土,進而愛台灣、愛中華民國。「希望所有朋友、兄弟姊妹站出來,大家並肩作戰,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快樂、溫暖、幸福的城市!」。(自立晚報2018/3/1)

圖說:侯友宜表示人民要的 就只是安居樂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