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聲援台港大遊行 撐港反極權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29日,在前行政院長游錫琨、立法委員余宛如等黨公職陪同下,率黨部主管參與「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主辦單位現場估計約有十萬人參加遊行,不畏風雨,展現「撐香港 護民主」的決心。

卓榮泰表示,台灣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願,並且保障人民合法權利,這與中國不同,自由、民主與人權沒有任何統治者可以剝奪,會堅定的走下去,向世界發出聲音。

卓榮泰主席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自由、民主與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統治者可以剝奪,也不應是任何人可以自願拋棄,今天「撐香港 護民主」跟「守民主 護台灣」,走的是同樣的一條路 ,堅持一樣的事。

卓榮泰指出,最近台灣發生了幾件相關的暴力事件,這非常的不應該,他們非常重視此問題。台灣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願的國家,是一個會保障人民合法權利的政府,這跟中國不同,跟中國統治的地方也不同。剛剛在場外外圍的警察人員,他也鼓勵他們,公權力要給人民信心。雖然下著雨,他跟夥伴們會堅地的走下去,我們的每一步都是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大步,都是普世價值的一大步。

卓榮泰強調,希望「撐香港 護民主」與「守民主 護台灣」,共同的努力,彼此加油,我們有一樣的目標,也有一樣的力量,互相連結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

此外,立法委員參選人許淑華、阮昭雄、高嘉瑜、謝佩芬、吳怡農、蔡沐霖、張銘祐、賴品妤、周江杰、李問也到場參與,與副秘書長林飛帆輪流擔任麥克風手,帶領民進黨大隊呼口號,聲援香港。2019/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