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救災官威 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9人落海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驚傳坍塌意外,國搜中心已派遣直升機進行空勘及協助救援,由於有9人掉入海中,國軍水下救助工作專案小組立刻前往救助,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並趕赴現場。

消防署說,宜蘭縣消防局接獲斷橋訊息第一時間即派員前往救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立即下令國搜中心派遣直升機進行空勘及協助救援,並同步指派協調官及基隆港務消防隊趕赴現場。

立法院會1日邀請蘇貞昌率內閣首長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關心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的救援進度。蘇貞昌答詢時表示,據宜蘭縣消防局通報,在9時34分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有車落海、漁船受損,已知9人掉入海中,立刻啟動救助機制,包括國軍水下救助工作專案小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趕往現場。

蘇貞昌指出,內政部動用各方消防人力,已知救起7人,相關人員還持續搜救中,第一時間要盡量減少損害;內政部長徐國勇本來是中央災害防救中心的指揮官,因為有颱風上午還鎮守現場,但現在發生這個事故,已經趕往現場;至於事發原因還不明,跨港大橋是西元1998年通車。

蘇貞昌強調,發生不幸事故,第一時間減少損害、救人為先,責任及相關情形後續會最快時間瞭解、查究。2019/10/1

颱風應變遭疑耍官威 蘇:劃錯重點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說,災害應變就是要快、要準,如果電話打不通、視訊連不上,「怎麼災害應變?」重要的是建立機制、提升效率,「至於說是噹誰、盯誰、講誰,那是劃錯重點」。

立法院會1日邀請蘇貞昌率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30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會報,但因花蓮縣遲遲無法連上視訊,當場表示「要我等多久?」也遭質疑是「耍官威」,蘇貞昌1日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另外,交通部27日拍板高鐵南延將採左營方案,從左營站延伸到屏東六塊厝;媒體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29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有評估是否一併把高鐵延伸進入高雄市火車站,但時任行政院長劉兆玄、交通部長毛治國與交通部次長葉匡時沒接受高鐵進市區和地下化同步工程。

蘇貞昌1日表示,有的人說話不算話,不注重一諾千金,只說有沒有白紙黑字,現在有樣學樣,連有白紙黑字,自己過去所裁定高鐵不進入高雄市區,也都可以否認,可見越學越壞。2019/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