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橋塌 漁業署:外籍漁工5人失蹤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宜蘭縣南方澳大橋1日上午坍塌,壓到3艘漁船並造成人員輕重傷,南方澳漁港暫停出海作業。農委會表示,尚有5名外籍漁工失蹤,外籍漁工依勞基法規定投保相關保險,可申請意外給付。

漁業署說,受傷外籍漁工分別送往博愛醫院、聖母醫院等院,傷者的國籍待清查,另外有5名外籍漁工失蹤。

據消防署統計,南方澳斷橋事件中有9名外籍漁工輕重傷,外交部則表示,正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密切聯繫,瞭解詳情。有關涉及外國人士部分,確認後即與相關國家的駐台代表處聯絡,並同步透過台灣相關駐館提供協助。

漁業署指出,受到這起事故影響,南方澳漁港也暫停作業一段時間。事件發生後,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等已前往事發現場。

陳添壽強調,南方澳漁港產值約新台幣21億、22億元,斷橋事發地點是漁港出入口,留置漁船約556艘(含被斷橋壓到的3艘),連同進港避風的其他漁船共800多艘,當地漁船再過1個月會捕鯖?,延繩釣漁船出海捕鮪魚作業則近尾聲,也有漁船出海到太平洋捕鯊。他補充,南方澳漁港有3個停泊區,米塔颱風來襲,多數停船停靠在比較裡面的1、2泊區,第3泊區最靠近事故現場,政府已成立跨部會因應小組處理。2019/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