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斷橋案 綠委要工程會盤點全台橋梁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2日指出,因採購法民國88年才上路,南方澳跨港大橋的竣工圖等相關資料有缺漏,要求工程會儘速盤點全台橋梁,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會進行檢視請各機關改進。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邀請吳澤成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關心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斷裂坍塌的事件,鄭寶清在質詢時表示,對於橋梁的管理,工程會要到行政院提出討論,讓橋梁的管理報告提交工程會備查,逐一清點才能了解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列席備詢的吳澤成承諾,會進一步的清查相關應注意而未注意的事項。

鄭寶清表示,由於採購法民國88年才上路,此案沒有上網公告,橋梁的建築圖、竣工圖、設計圖、維護保養等相關資料都沒有;這麼重要的橋,連竣工圖都沒有,這要怎麼去保養,怎麼知道哪裡出問題,工程會應盡快補足這一塊。

吳澤成說,這個現象是不應該發生的,會進行檢視,請各機關改進。

鄭寶清強調,健行科大在105年的報告中就已將南方澳大橋列為第一優先維護,並提出多項修補建議,港務公司有無依照報告中的建議進行檢修,列席備詢的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表示,都檢修、都完成了。鄭寶清說,政府規定2年要檢討一次,有特殊狀況可以報備4年檢修一次,而港務公司所管的橋梁都在海岸邊,海風、鹽分特別多又容易鏽蝕,為什麼會改成4年。2019/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