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消殉職 蘇:不要藉悲劇做政治運用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台中市鐵皮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說,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是針對有公安疑慮、污染的工廠加強檢查,並輔導排除;盼不要藉著某個悲劇,做政治上的運用。

立法院會4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率領內閣官員列席備詢。台中市大雅區一間鐵皮工廠3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殉職;台中市政府指出,這處鐵皮工廠是違章建築,違章建築蓋在農地用地上,將待火災鑑定報告後,由都發局依規拆除。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違章工廠的消防檢查,消防署都一再訓練地方消防局,也要求地方政府要隨時檢查;全台確實有很多工廠並沒有合法,這不是一天的,所以這次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正是要就有公安疑慮、有污染的工廠,藉由輔導來排除,加強公安檢查。

蘇貞昌表示,有時候不是一個法律通過、一個命令,就能達到期待的目標,「以前下令用10年為期,但一點也沒做到」,所以這次工輔法修法,一方面加以輔導,一方面達到不要再有公安、污染的疑慮。蘇貞昌舉例,就好像希望老車減少污染,這不是一個法律、命令,老車就會自己停止,輔導老車換新也是能真正達到目的的方法。

蘇貞昌強調,當2位勇敢的消防員喪生的時候,政府非常不捨、也非常敬佩他們的英勇,此時更應該來檢討哪些地方有公安疑慮,也要加強消防員裝備、訓練,火場什麼時候該進、什麼時候該出,這些訓練也都要足夠。2019/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