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綠白交惡 柯:民進黨有被迫害妄想症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去年5月白綠分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漸行漸遠,關係緊繃,他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目前與民進黨就是「禮尚往來」,並預料2020選後將持續被追殺。

2014年,柯文哲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並與民進黨贏得勝利;2018年,民進黨決議自提人選,正式宣告白綠分手,雙方關係也不斷惡化,至今仍常隔空駁火。白綠關係走到這步田地,柯文哲認為,最大原因是民進黨人永遠懷疑他要選總統,「他們被害妄想」,預料明年選後民進黨還會持續大屠殺。

柯文哲8日傍晚接受專訪,暢談市政、民眾黨2020選舉立委布局、兩岸關係等議題。他重提如2017年世大運的黑衣人事件,儘管最後真相大白,「打了1年,黑衣人事件被罰10萬元就沒有了,哪有這麼黑暗的社會(台語)」,並指名嘴鬼扯幾個月,都沒出來道歉,「做完政治打手,一點責任都沒有」。

柯文哲坦言,如今與民進黨的關係就是「禮尚往來」,就算他現在說不選2020總統,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還是有其他民進黨人劍指2024,自嘲「我只要不死,永遠都是個禍害」。

面對記者接連追問2次「你想選2024」,柯文哲指出,「不管我選不選,只要我活著一天,他們(指民進黨)就被害妄想」,後再表示「我不可以讓那些壞人得逞,這是我最大樂趣」。

至於多次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柯文哲說,他只是就事論事,認為高雄市高度舉債,不能全台灣都比照辦理,「你覺得高雄為什麼輸這麼慘,民進黨有誠實面對這個問題嗎?」他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崛起,是討厭民進黨氛圍造成的,指民進黨已是很會選舉的政黨,高雄會慘敗是「天怒人怨」。

柯文哲並舉深澳電廠為例,指民進黨高層曾拜會他,說台灣缺電、深澳電廠一定要蓋,但在某個晚上卻突然停建,「幾百億的東西,怎麼一個晚上轉彎」。

柯文哲強調,「台灣不是新潮流,台灣不是民進黨,台灣是所有關心這片土地的人所共同擁有的」,認為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2019/10/9

志在國會 民眾黨不分區先提7男7女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兼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接受時表示,小黨在區域立委難出頭,不分區立委還有一絲機會;市府顧問蔡壁如表示,會先找7男7女,剩下20席海選。

柯文哲接受專訪,暢談市政、民眾黨2020選舉立委布局、兩岸關係等議題。民眾黨目前已推出8席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則有幾個口袋名單,蔡壁如在專訪前透露,34席不分區立委中,會先找好7男7女,剩下20席海選,而海選首日就有20幾人報名。

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確定有柯文哲學生陳志瑜、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台經院所長孫智麗、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宇,柯文哲說,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可入列,「不知道他要不要」。

柯文哲指出,自己對海選人才期望較高,因為會有意想不到的人,或許還能放入安全名單,他也不諱言名單上有蔡壁如,期待蔡壁如大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因蔡壁如大嘴巴,密室協商結束後第一件事就是對外公告柯建銘的談話內容。柯文哲笑稱要幫蔡壁如買保險,避免被開槍。

柯文哲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會提供不分區立委人選,但雙方還在磨合,「急什麼?還可以談」,並預測2020選舉投票率會低於66%,這也是他憂慮所在,「如果低到60%,民眾黨說不定剩下2席、3席」。

柯文哲強調,若他是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就是降溫啊,穩穩地贏就好了」,不需要拉高投票率,因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決,蔡總統一定贏。柯文哲說,有人估計民眾黨不分區可上6至10席,他認為過於樂觀;不過,他說會全力以赴,只是若選到最後政黨票連5%都沒有,就很丟臉。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已與前立委沈富雄聊過,「我會聘沈富雄當黨團的總軍師」,並表示沈也被抹紅,自己絕對不會重蹈覆徹,所以現在會「以戰養戰」,挨打後就全力回擊,每天開砲。

至於區域立委是否會再與郭台銘協調選區,柯文哲笑說,郭台銘目前只在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推李縉穎,「他只推一個,要協調什麼?他想推就推啊,根本不用協調」。民眾黨在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徵召市議員徐立信,將對上國民黨林郁方與無黨籍的林昶佐。

柯文哲指出,徐目前最有希望,「一對一,林昶佐一定不會贏,所以我一點心理壓力都沒有,他本來就不會贏」,就如同台北市第7選區(松山、信義),民進黨許淑華若對上國民黨費鴻泰,許淑華一定不會贏。他說,徵召徐立信後,台北市第5選區戰局就比較複雜,林郁方勝率也從99.99%大幅下降,恐連70%都不到,與徐立信成五五波,所以推徐是要亂中取勝。2019/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