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太陽花案判國賠 蘇坦承顧人怨失民心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行政院驅離案,台北地方法院判台北市警察局須國賠新台幣111萬餘元。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表示,這件事情給政府最大的啟示是,主政者一定要解民怨、會做事,否則人民會反對。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與29名民眾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在行政院前靜坐,遭台北巿警局暴力驅離打國賠訴訟求償。一審北院10月30日判周倪安等10組人員獲賠償,可上訴。

蘇貞昌1日出席國發會「2019台灣地方創生展」開幕式,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怎麼看待太陽花學運驅離案被判國賠一事,引發基層員警不滿,甚至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在臉書發文批評。

蘇貞昌強調,主政者一定要解民怨、會做事,當政府不理人民,便會導致民怨激盪、人民反對,而政府更應該謙卑面對。蘇貞昌指出,案子如果進入司法程序,台灣是法治國家,基於尊重司法,上訴與否都是司法程序的一部分,由主辦部會或主政單位來做判斷,「我們都尊重」。2019/11/01

蔡賴同台 蘇:大家期待看到這個畫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將赴台南同台輔選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外界解讀為「蔡賴配」有譜,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對此表示,相信大家期待看到這樣的畫面。

與賴清德2日會一起參加立委參選人的造勢活動,外界解讀「蔡賴配」有譜,怎麼看這樣的情形。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經過激烈的黨內初選後,大家都很高興看到蔡賴合體,且明白唯有團結、才能勝選,民進黨應該一起爭取繼續為民服務的機會,「我們很高興聽到這樣的消息,大家一定也期待看到這樣的畫面」。2019/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