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傳韓粉逼宮 吳敦義:黨主席有任期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外傳選後韓粉將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擔任黨主席,逼宮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12日表示,黨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是有任期,「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意見」。

週刊報導指出,吳敦義自提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引發黨內中生代反對,有藍營人士分析,只要韓國瑜當選總統,韓粉將要求韓國瑜擔任黨主席,若韓國瑜敗選,但與對手差距在200萬票內,韓粉也必定會砲轟黨中央輔選不力,逼宮吳敦義下台,拱韓上位。

12b日是國父孫中山誕辰154週年,吳敦義上午率黨公職前往台北國父紀念館向國父獻花致敬。國民黨支持者上午也聚集在國父紀念館,高呼「吳敦義加油」、「國民黨勝利」的口號,吳敦義也與在場民眾握手答謝。

對於逼宮說,吳敦義在離去前受訪指出,黨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來的,是有任期的,他不知道什麼叫做逼宮。媒體詢問,是否選後會有很多人要搶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他都沒意見也不會評論;擔任黨主席是責任,不是權力,不是享福,要為人民與黨員服務,這是做黨主席的任務,「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意見」。
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由全體黨員以無記名單記法選出,任期為4年,連選得連任一次。吳敦義在2017年贏得國民黨主席選舉,任期將到2021年。2019/11/12

小黨可畏 郭宋不排除國會合作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2日說,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直有合作默契,未來不排除在國會和區域立委合作,畢竟郭、宋兩人都希望小黨在未來國會扮演關鍵中道力量,才是多元民主。

親民黨13日召開全國委員會,外界認為將討論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一事,不過上週末卻傳出「郭宋配」消息,引發外界關注,但雙方都否認這項消息。張碩文說,郭宋一直有合作的默契,因為彼此的訴求都是一樣,但為何有郭宋配,可能是外界加油添醋,想讓它更勁爆。

張碩文指出,郭宋一直有合作,不排除是國會和區域立委合作,畢竟郭、宋兩人都希望小黨在未來國會扮演關鍵中道力量,才是多元民主。媒體追問有沒有實質合作共識?張碩文說,區域立委和不分區若有好的人選,可能將與郭台銘這一方討論。

碩文琪強調,郭台銘是中間選民推崇的人士,只是郭台銘沒參選2020,所以很多好的政策,或許親民黨這邊也會慎重考慮把它納為政見。他指出,藍綠兩黨寡占的國會不是多元民主,所以親民黨呼籲所有鄉親,把手中的政黨票投給小黨,並表示民眾黨也是親民黨爭取合作的對象。

媒體詢問政黨票到底要蓋哪一個黨?張碩文說,當然是蓋親民黨,「但如果不喜歡親民黨,麻煩也投給民眾黨沒有關係。」2019/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