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青聽我們說」論壇 3參選人爭相拉青年票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和台灣學生聯合會將於12月舉辦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皆回覆參與意願,預計分3場次進行。

明年1月11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台灣青年民主協會2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為聚焦青年相關政策及青年關心的議題面向,因此與台灣學生聯合會、沃草、iVoter議題立場分析等單位合作,並邀請38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參與協辦「青聽我們說—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向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遞送申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皆回覆參與意願,表達樂意與青年對談,並接受青年、學生提問。

「青聽我們說—2020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分3場次舉辦,12月4日晚間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12月5日晚間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席,12月6日晚間由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出席,預計總參與人次為600名青年或學生。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呼籲3名總統參選人應先閱讀由青年、學生團體共同提出的「2020青年政策白皮書」,以落實世代正義、追求永續發展、尊重多元價值為主軸,涵蓋居住正義、勞動權益、青年參政權、性別共融等18個議題面向,也希望不要僅喊出數字、口號式的政見,應具體說明落實方法,以及政策形成過程中如何納入青年意見。2019/11/26

九合一敗選滿一年 蔡提三個改變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說, 11月25日是經過去年地方選舉的挫折後,重新出發滿一年的日子;她表示,從行政團隊風格、溝通方式與黨務團隊組成這3個改變,呼籲「再給實實在在做事的政府一個機會」。

蔡總統25日透過臉書提到,過去這一年,認真反省檢討,她、行政團隊、民進黨做了很多改變。

第一個改變,行政團隊的風格,變得更快速、精準、確實。大家應該有感受到,施政內容更有感、政策執行更確實、對民意的反應也更快速。

第二個則是,她跟大家溝通的方式改變了。這陣子,她試著多拍影片、多做圖卡,在社群上多跟大家互動,也多到廟口跟大家面對面,說明政府正在做的事以及理念和想法。

第三個改變,民進黨黨務團隊的組成變得更年輕。年輕生力軍的加入為民進黨帶來了創意跟活力。

蔡總統指出,「有改變,我們也依然有堅持」;堅持台灣的主權,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堅持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面對中國,她不曾挑釁,也不曾屈服。大家對她的期待就是站出來勇敢捍衛屬於台灣人民的尊嚴。2019/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