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為農漁民把脈 蘇震清研商東港泊區淤積問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5日考察「屏東地區農漁業發展與建設規劃概況」,召集委員蘇震清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經濟部水利署等官員,分別在新園農會和東港漁會召開座談會,針對農漁業問題研商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1月30日陪同蘇震清在華僑市場拜票時,東港漁會陳情東港泊區鄰近東港溪部分的行水區範圍泥沙淤積問題。

在新園農會的考察議題,包括「紅豆價格與行銷策略、初級農產品加工制度、農機具補助」,在東港漁會的考察議題,包括「東港漁港清淤問題、東港櫻花蝦恆溫拍賣場」。

在新園農會召開的座談會,決議提高進口紅豆關税以穩定國内紅豆價格,對於農作物風災損失的認定研議放寬,對於農水路的改善將儘量配合,為避免同一作物生產過多影響價格而應由農委會通盤檢討來因應。

在東港漁會召開的座談會,對於櫻花蝦漁船的航道因為淤積無法靠岸而得駛向遠處再由車輛接送,決定將由東港漁會做整體規劃後呈報漁業署爭取經費進行清淤工作。對於東港客運碼頭改善問題,將請縣府交通旅遊局規劃後呈報交通部航港局爭取經費進行改善。至於「台灣鮪延繩釣協會」建請漁業署修法,有關放寬未滿100噸漁船汰建資格應補足噸數部分,以及區分漁船船舶設備規則以24公尺定義標準,會中決定經由討論形成共識後再予公告。2019/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