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綠網軍殺人」 蔡栽贓藍委口無遮攔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與民進黨關係密切的楊蕙如,去年發動網軍詆毀前駐日大阪辦事處,導致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明志,案經北檢起訴後,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的綠營府院黨人士近日紛紛與楊切割,蔡英文甚至說「不認識楊蕙如」,但遭網友舉證打臉,不料蔡英文6日在公開活動竟脫口表示,「當時是國民黨立委與名嘴先批評外交官」。立院國民黨團隨即發布新聞稿,駁斥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不思自我檢討「網軍之亂」也就算了,竟口無遮攔栽贓在野黨,企圖轉移身陷風暴的焦點,著實有失高度,令人痛心與不齒。

國民黨團表示,去年九月燕子颱風造成關西機場關閉,台灣旅客身陷困境待援,未見駐日代表謝長廷積極作為,國民黨團立委因此於九月七日召開「台客困日求援手 謝長廷只會噴口水」記者會,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當下未善盡指揮與應變職責,卻仍忙於噴政治口水,不斷批評國內時政、「檢討」在野黨主席。國民黨團當時指責的是謝長廷個人一再逾越大使角色,疏於海外急難救助事務,隻字未批評包括大阪處的其他外交人員,蔡總統昧於事實的卑劣指控與栽贓,顯然是刻意模糊焦點。

國民黨團強調,楊蕙如已是蔡政府執政下司法單位認證的綠網軍首腦,蘇啟誠事件是利用網軍惡意帶風向,幫「派系掌門」謝長廷轉移焦點,將壓力全部導向大阪辦事處,導致蘇啟誠處長自戕以明志。人命關天,蔡總統當務之急應該是表達徹底調查、防制「網路殺人」的決心,以雪蘇啟誠處長沉冤,並對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所處置,負起政治責任,而非為了選舉考量不斷切割、不斷卸責,甚至變本加厲抹黑在野黨。國民黨團要求吳釗燮、謝長廷應向蘇啟誠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並立即辭職下台以示負責。2019/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