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灣要贏 票投2號」 蔡賴配圖卡遭造假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對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臉書張貼疑似盜用英德配圖卡表示,這是不負責任誤導選民、對其他的設計師智慧財產權的不尊重,是很不好的範例。至於,總統辯論會的主辦,尊重媒體整合的結果,嚴肅面對不應政治操作。

總統上午出席2019年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以上表示。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9日在臉書官網張貼一張蔡、賴配的卡通造型圖卡,畫出兩人比出yeah的手勢,並寫上「台灣要贏 票投2號」的字樣,媒體詢問經證實為韓粉所為;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更稱女兒韓冰被爆料「懷孕」,民進黨可能會有第三顆核彈。

針對圖卡造假問題,總統說「這不是已經證實他的支持者做的事情」,這段時間很多的事情,有作假、抹黑等,後來都證實是韓國瑜支持者或陣營所做的。

總統指出,前幾天,她辯論的時候(出席青年論壇)也有人說有讀稿機,有些事情可以馬上釐清,有些事情要花一點時間或者很難釐清,譬如說追蹤器這件事情究竟怎樣發生,韓國瑜把事情推給政府或蔡陣營這邊,這不負責任也誤導選民。

記者追問圖卡不僅誤導選民還有盜用之嫌,總統強調,確實很不好,這對於其他的設計師智慧財產權的不尊重是很不好的範例。

針對韓國瑜9日接受電視表示,蔡總統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都同意參加三立主辦的總統政見辯論,但他不同意,詢問總統是否不想參加辯論,更指出過去十幾年都是公視主辦,這一次是跳脫傳統,總統怎麼看?

蔡總統回應表示,如果記憶沒有錯,三立電視台也主辦過辯論,不是只有公視,她希望任何的辯論,都採取認真嚴肅的態度面對,過去參與幾次總統大選的每一次辯論都很認真且嚴肅面對,也做了充足的準備,這件事情不應該拿來做政治操作。2019/12/10

美麗島40週年 陳菊輔選吳怡農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美麗島事件10日滿4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請假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站路口拜票;陳菊提到,她們那個世代的追求,現在都已經落實,接下來就是下一代必須承擔。

陳菊上午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松江路口為吳怡農輔選拜票。有民眾看到陳菊現身,趨前和她握手,對陳菊說:「我很欣賞妳」;也有人拿著媒體出刊的美麗島雜誌復刻版給陳菊簽名;吳怡農站上肥皂箱、陳菊陪同在旁,向來往的人車揮手、致意、道早安;不少民眾搖下車窗跟吳怡農說加油,還有機車騎士特別停下來拍照,吳怡農趕忙上前握手,不少民眾主動要求合照。

選在10日陪同吳怡農站路口。陳菊受訪時指出,「時間有點巧合啦!」今天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對她們來講,美麗島世代有當時的政治訴求,打破威權,希望台灣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接民選,那個世代的追求,現在都已經落實,接下來台灣民主怎麼深化,台灣如何壯大,如何讓社會更公平合理,「接下來就是下一代必須承擔」。

媒體詢問,吳怡農被視為民進黨新潮流系的新星;陳菊表示,民進黨內與國民黨、其他政治團體裡面有各個不同的派系,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今天大家是團結在民進黨這個大家庭,為共同的理想努力,她支持吳怡農,吳怡農也不是新潮流,他是年輕的世代,民進黨重大的責任就是要培養新的世代。2019/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