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橫柴入灶 反滲透法31日將三讀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31日反滲透法草案一定會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5B4表示,31日是法定集會期間的最後一天,包括反滲透法草案、總預算案等,都期待可以完成。

蔡總統14日說,立法院12月31日反滲透法草案一定會通過,國家一定更安全。但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則是提醒,如果民進黨要強行表決,當年反服貿的故事不要忘記。

對於蔡總統喊出31日反滲透法一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15日指出,31日的訊息是黨團告訴蔡總統的,因為依照程序,29日以後就可以處理(逾協商冷凍期)。

李俊俋說,31日也是法定集會期間的最後一天,當天希望還未審議完成的案子,包括反滲透法草案、109年度總預算等案,黨團都期待可以完成,「民進黨團會做好準備」。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強調,假設要提升國家安全、維護社會的穩定的相關立法,國民黨團全力支持,但是如此重要,關係到國家安全的反滲透法草案,行政院沒有版本,以及民進黨不敢讓草案在委員會充分討論,直接逕付二讀;因此屆時國民黨會有因應作為,讓各界了解立這個法純粹是為了選舉的操作。

至於31日國民黨團會有何動作,曾銘宗僅說,一定會有因應作為,但目前不方便透露。2019/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