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滲透法易入人於罪 無法執行會更慘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反滲透法31日將力拚通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重點在於法條內容以及如何執行,在兩岸交流密切的現在會引起人民不安,建議好好討論,否則過了卻無法執行會更慘。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臺媽祖」駐台400年紀念系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反滲透法是否影響雙城論壇的舉辦。

柯文哲說,反滲透法規範的是台商跟台灣人民,在目前兩岸交流密切狀態下,除非講得很清楚,不然會引起很大疑慮及不安,「重點是那內容是什麼、到底要怎麼執行」。

柯文哲指出,他的建議是好好討論,「其實一個法案大家要充分討論,你真的有誠意、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也夠了」,若不討論就表決那就真的不好,到時候過了卻無法執行反而更慘。

媒體追問柯文哲日前表示網紅收總統蔡英文100萬元、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要求追查是哪個幕僚這麼說,柯文哲說「既然他這樣講,我們就內部來想想看」、「他這麼喜歡,我們就真的煞有介事來調查一下」。2019/12/20

馬英九:反滲透法草案 易入人於罪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0日指反滲透法草案內容模糊,易入人於罪;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會建立防衛機制,這很必要,至於怎麼立法,相信行政院和立法院會充分討論。

馬英九一整天行程都在桃園,他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反滲透法草案時說,不少人在立法院公聽會指條文很模糊,易讓台商、眷屬或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台灣人因法令受牽連。

馬英九指出,草案中很多定義太模糊,如果立法易入人於罪;條文界定如果不明確,就有違憲之虞。2019/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