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總統府元旦升旗 蔡韓隔空叫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109年元旦升旗典禮1日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蔡英文手持中華民國國旗進場,民眾歡呼聲連連;台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因高雄市負債問題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兩人同台無互動;台下則是挺英挺韓支持者隔空叫陣。

10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以「2020攜手同心 台灣前進」為活動精神,上午4時30分開放民眾進場,上午6時許,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車抵達,直接進入總統府,並未受訪;上午約6時24分總統身穿黑色連帽外套在陳副總統身穿紫色外套與夫人羅鳳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柯文哲陪同下手持中華民國國旗進場,並向凱道前的民眾揮手致意。

2020大選過程中,屢屢砲轟前高雄市長陳菊債留高雄的柯文哲,元旦升旗典禮與陳菊同台,引發媒體關注,不過,兩人一前一後,並無互動。

今年元旦升旗典禮邀請台灣第一線防檢防疫人員嚴格防守非洲豬瘟的5名防疫英雄、在世界各級比賽大放異彩的15名棒球選手加上40名扶輪社的交換學生共同領唱國歌。

典禮開始前,凱道廣場前發生兩段插曲,中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汪志冰陪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進場時,因穿著韓國瑜陣營的「H夾克」,遭扶輪社工作人員攔下,表示不得穿著選舉服裝入場,汪志冰因此與工作人員發生口角,汪志冰將外套改為反穿後才被放行。

另一段插曲,國歌開始演奏前,有一名民眾高喊「韓國瑜是騙子」 遭國安人員帶走;另外,升旗結束後,數名民眾在府前廣場高喊「蔡英文下台」,遭維安人員請出場,抗議民眾仍邊走邊喊「蔡英文下台」,並比出韓國瑜的競選號次「2」的手勢;旁邊則有民眾比出蔡總統號次「3」手勢,並喊出蔡總統競選口號「2020台灣要贏」較勁,所幸雙方並未發生衝突。

10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活動有北一女樂儀旗隊、建中樂旗隊、南強工商及啟英高中街舞團、VOX 玩聲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操演、新港奉天宮電音三太子、扶輪社國際交換學生舞龍舞獅操演、薩克斯風等表演活動。

國防部指出,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儀隊共194人,配合元旦升旗主軸演出「世紀的英雄」、「萬事英豪」等6首曲目,搭配走位變化、花式操槍,展現精彩隊形,迎接109年的開始,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國家的熱愛。202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