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青壯派逼宮 促吳敦義吳斯懷退出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2日號召多位黨內青壯派議員、幕僚成立「+1」團隊,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去黨主席跟不分區立委資格,也呼籲退將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遺缺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遞補。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吳敦義11日表示,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中常會請求允許總辭。黨內中生代也齊呼國民黨應徹底改革,進行世代交替,由年輕一輩擔任黨務主管,更要重新調整兩岸論述,以符合主流民意。

羅智強12日下午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游淑慧、王鴻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以及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田方倫等黨內青壯派成立「+1」團隊,並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敦義立即請辭黨主席及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請辭不分區立委,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會戰力。

張斯綱表示,吳敦義應在15日中常會前就辭去黨主席,並由中常會推派代理主席辦理黨主席補選事務,立刻啟動世代交替工程;因為「下架吳斯懷」,導致國民黨在部分關鍵立委選區失敗,吳斯懷應辭去不分區立委,表示負責態度。

張斯綱指出,也希望吳敦義同時辭去不分區立委,讓吳斯懷的遺缺由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民黨在立法院的戰力,讓國民黨在立法院成為有制衡能力的反對黨。而國民黨也必須立即召開黨是會議,聚集新任立委及中生代各地民代,儘速展開改革工程。

王鴻薇說,強力呼籲15日的中常會絕對不要上演慰留的戲碼,國民黨一定要改革。中常會是國民黨最高的權力機關,今天國民黨到這個地方,她認為中常委也應該負起責任。

同樣具有中常委身份的田方倫強調,希望不要有中常委挑戰慰留吳敦義,他將在中常會中一一紀錄試圖慰留吳敦義的中常委,由於中常委即將改選,他要讓所有黨員同志知道是哪些中常委慰留吳敦義。而與會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則呼籲15日中常會應該公開透明的直播。

由於羅廷瑋在發言時表示,若黨中央不接受所提的三支箭,將集體退出國民黨。2020/0112

青壯派促辭不分區 吳斯懷:我代表軍公教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在2020大選敗陣,黨內青壯派b4開第一槍,籲黨主席吳敦義、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辭職。吳斯懷受訪說,他是國民黨經程序所推舉出來代表軍系的立委,他沒有個人去留問題,尊重黨的體制,若國民黨有任何決定都尊重。2020/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