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輔選有功萬夫莫敵 蘇貞昌續任閣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3日中午約見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口頭提出總辭,在蔡總統予以留任後,蘇貞昌將續任行政院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說,雖然依照憲政慣例,內閣必須提出總辭,但總統已正式向蘇貞昌表達,希望蘇貞昌能繼續領導行政團隊,讓政府能在國家當前正面對各項內外挑戰下,穩健而有效能的推動各項施政。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相當感謝蘇貞昌及行政團隊這一年多來的努力,也因為蘇貞昌的領導,讓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成果有感,更贏得人民感動。

2020總統立委大選11日投開票,蔡總統拿下超過817萬票勝選,民進黨在立法院取得61席單獨過半。
行政院依照憲政慣例,在新國會產生後,13日下午提出總辭案。

蘇貞昌幕僚表示,蘇貞昌13日近中午與蔡總統會面時,當面向總統口頭提出內閣總辭,原因有兩點,一是新國會已經產生,也代表新民意;二是蔡總統獲得高度民意肯定,應該給總統新階段任期開展的人事布局空間。

蔡總統在11日晚間的國際記者會上,特別感謝蘇貞昌這一年多來的努力;展望台灣未來面對各種挑戰,包括美中貿易戰等,很多國內外情勢都在快速變動,希望行政團隊保持穩定,繼續發揮效能。

蘇貞昌說,基於對總統及國會新的屆期、新民意的尊重,他早上和總統見面,向總統恭喜,並且當面和總統報告,基於憲政精神以及總統新任期就要展開,要做新的佈局,所以他向總統提出總辭。

蘇貞昌指出,總統當面非常懇切,也非常誠意的,向他表示非常感謝我和內閣團隊大家在過去這一年的時間,為國家服務,做出有感的成績,協助她能夠贏得人民支持,她非常的肯定,也非常的感謝。

蘇貞昌表示,總統希望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為國家服務,繼續努力做出更多的成績,福國利民。

蘇貞昌強調,依憲政程序他必須完成相關總辭程序,程序完備後也很快會送請總統鑒核。202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