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改革 國民黨將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大敗,繼黨內青壯派辭中常委後,參選立委失利的黃昭順14日也說要辭中常委,並指出國民黨如不徹底改革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未來會當黨志工,盼國民黨再站起來。

國民黨在總統及立委選舉慘敗,黨內改革檢討聲浪不斷,包括立委江啟臣、蔣萬安及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都響應跟進。

國民黨資深立委黃昭順在立委選舉也敗選,面對黨的改革檢討聲音,她說將辭去中常委。她指出,在第一時間就和江啟臣交換過意見並認為中常委要負責,並指出國民黨慘敗應該要徹底改革,如果再不面對敗選,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她表示會透過臉書表態並發函黨中央。

此外,黃昭順也說將不再參選中常委,未來選立委一事也沒有想法,她將擔任黨的志工和老人服務。2020/1/14

張亞中:藍要守住九二共識而不是捨棄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戰大敗,檢討聲浪四起。爭取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台大教授張亞中14日表示,國民黨應勇於跟民進黨進行愛台灣方法論的辯證,要守住九二共識,而不是討論捨棄九二共識,若丟棄基本立場,乾脆重新成立新政黨。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黨主席吳敦義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以上向15日中常會請求允許總辭;黨內青壯派認為,國民黨應修正兩岸論述,更要求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辭去立委資格。

率先表態參選黨主席的張亞中14日接受專訪時說,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應該超越民進黨,因為只有國民黨能創造和平的可能,讓大陸打台灣的機率為零,若當選黨主席,國共兩黨可以討論簽訂兩岸和平的備忘錄。
張亞中認為,國民黨應跟民進黨進行愛台灣方法論的辯證,民進黨的方法可能害了台灣,抗中「害」台,國民黨的「和中」才是真的護台,應該勇敢辯論,而不是討論捨棄九二共識、中國國民黨是否要拿掉中國二字等,若國民黨丟棄掉自己的基本立場,乾脆重新建立新政黨,不然也就只是民進黨的尾巴。

至於不少黨內青壯派也串連要求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遞補,強化國會戰力。張亞中認為,政黨不可拋棄盟友,吳斯懷是由合法程序產生,責任不在吳斯懷,而是應該檢討不分區立委的產生制度,中常委過去選舉都是綁票,一般人根本難以出頭,若他當選黨主席,一定開放中常會黨員直選,且公布所有不分區立委推薦者的名單,全部公開透明。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