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美艦航經台海 綠委大驚小怪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防部17日證實美國一艘軍艦航經台灣海峽,民進黨立委認為,顯示美國再次表達支持台灣選舉的選擇;美方藉此動作希望對岸不要有過激的反應。

國防部17日透過新聞稿指出,美作戰艦一艘16日自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

同時,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表示,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已完成航經台灣海峽的行動。

很多國外媒體觀察,台灣這次選舉是繼續捍衛民主自由或向中國靠攏,兩個不同選擇的走向,選舉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自由的價值,這樣的價值也與西方盟國立場一致。

美方選後大動作的宣布軍艦通過台海,是再次表達美國支持台灣選舉的選擇,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的決定,同時美國海軍與台灣國防部先後公布這項訊息,也代表雙方有一定默契,而且美艦巡弋台海的過程,也讓台灣人民更有安定感。

綠委認為,美艦在選後通過台海,顯示美艦在這個區域巡航已是常態化,未來也會更加常態化,因為畢竟中國軍艦在台海巡航也有常態化的動作,顯示台海是公海。

美艦在台灣選後通過台海,應該是美國擔心中國會有過激的反應,畢竟日前中國在口頭上的反應很大,因此美方藉由這個動作,希望對岸不要有過激的反應。202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