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眾黨訂立委家規 柯:這是最低標準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訂出「家規」,若立委連兩會期被評鑑為觀察名單,以及重大人事案、重大法案違反黨團決議就剔除資格。正在歐洲考察的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說,這是最低標準。

民眾黨初試啼聲就獲得5席不分區立委,未來動向各界關注,而民眾黨也立下「家規」,只要連續兩個會期被公督盟評鑑觀察名單、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及重大法案違反黨團決議3次,都會被開除。

柯文哲1月12日至1月22日率團赴歐洲考察,他說,評鑑制度是最低標準,以公督盟標準而言,若出席率達一定程度,也有提案、質詢,就會及格,之後再提高標準。

對國民黨傳言要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任黨主席,柯文哲指出,目前國民黨內想擔任黨主席的人應該很多,只是「夭鬼假小心」,不敢說想選。他也替高雄市長韓國瑜感到可惜,認為若韓國瑜沒選總統,有機會改變國民黨,「現在能量損耗太多了,只能說不干我們的事,國民黨加油」。2020/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