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武漢肺炎大作戰 蘇揆:主動通報強化機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政府已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他提醒,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

蘇貞昌透過臉書、LINE官方帳號發文說,最近中國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跨省傳播趨勢,鄰近的泰國、韓國、日本等國也接連出現從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政府昨天已成立第三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力守護國人健康安全。

蘇貞昌提醒,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蘇貞昌強調,收到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務必要先查證,千萬不能隨意散播,以免觸法。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2020/1/21

武漢肺炎死亡增至4起 15醫護人員被感染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凌晨通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新增1死,並首度通報有15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上海21日新增1確診病例,目前當地共2例。四川、山東等地也出現疑似病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1日早上,中國已有武漢、北京、上海、浙江及廣東省等地共確診219例(武漢198例、北京5例、廣東14例、上海2例),死亡4例。

武漢21日凌晨通報,19日全天沒有新增病例,但新增1死。死者為89歲的男性,13日發病,18日因嚴重呼吸困難入院救治,19日死亡。武漢市衛生健康委說,死者生前有高血壓、糖尿病、冠狀動脈疾病等。

武漢衛健委官方微博通報,目前武漢共有15名醫護人員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1人是危重症,另外還有1名疑似病例。

截至19日,武漢市累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根據長江日報,武漢20日起成立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上海市衛健委官方微博21日通報,當地確認第2例輸入性武漢肺炎,患者8日前往武漢,11日返回上海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上海還有4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

綜合陸媒報導,其他在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方面,浙江有5例、四川有2例、雲南2例、廣西1例、山東1例。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帶上個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原體初判為新型冠狀病毒,與引爆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的禍首屬同一家族。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2020/1/21

武漢肺炎疫情 世衛將開緊急會議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表示,旗下緊急委員會本週將召開會議,商討在中國蔓延並傳染到另3個亞洲國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世衛組織這個委員會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開會,以決定是否要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唯有在出現最嚴重流行病時才會採取的罕見作法。

世衛作此決定的同時,中國政府一名專家指出,至今造成3名病患亡故的新型冠狀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令外界更加擔心,疫情會趨於嚴重,因為農曆春節前後的春運大批人潮已出現。

世衛並指出,動物似乎是這種病毒「最有可能的主要傳染源」,而「人與人近距離接觸時,也會出現有限度傳染」。2020/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