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口罩掛帥 政府將投資增產口罩研發疫苗
【記者郭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5日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視察口罩生產廠商台灣康匠。總統說,政府提供很多資源,讓新機器跟設備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投入,提高台灣製造口罩的產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政府民間一條心!」總統指出,為了因應防疫,今天她到台灣最大口罩生產廠之一的台灣康匠,關心口罩生產狀況,也聽聽第一線廠商意見。

總統指出,這幾天指示國軍要投入防疫的行列,在部分的後備、現役軍人加入口罩的生產線後,現在台灣康匠一天三班,24小時生產的產量,已經從60幾萬片提升為90幾萬片,將近是全台灣生產總量的1/4。

總統強調,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對她說,有信心不久後,一天的產量就可以突破100萬片,從這次的防疫可以看得出來,政府跟民間是上下一條心,很感謝經濟部同仁積極協調,尤其是經濟部長沈榮津,跟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一樣,從春節前就開始忙碌,一通一通電話打給廠商,了解產業的需求,才能在年後就快速反應。

總統說,她要向現場的每一位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在這次的防疫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總統指出,也要謝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國軍,這次軍民同心協力,展現出國家的效能,這也是我們保衛國家最好的方式。2020/2/6

肺炎快篩及疫苗研發 台灣生技界積極投入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積極投入疫苗、快篩及治療研發,台灣也積極參與,國光生醫5日宣布著手進行疫苗研發,亞諾法及生技中心也陸續啟動加速快篩及治療性藥品開發。

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宣布,將運用已建置的檢測技術及抗體基因庫,啟動檢驗試劑及治療性藥品開發,期待能推出快篩診斷試劑,及治療性疫苗與抗體藥物。

亞諾法也宣布將加快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治療性抗體與疫苗的開發。已與日本Cellspect簽署合作協議,將利用亞諾法DNAx Immune技術平台產製抗體結合Cellspect的側流層析系統MSA檢測平台,快速篩檢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

亞諾法表示,MSA檢測平台在日本具有公認的良好記錄,並且為應用於人類樣本定量而具經濟效益的即時檢測設備。側流層析檢測的形式,亦為現今流感病毒即時檢測的產業標準。

國光生醫也成立專案研發團隊,國光指出,疫苗小組已取得病毒基因,將根據基因設計可以用的疫苗,藉由過去建立的平台技術,進一步完成合成DNA,在拿到重組抗體後需測試綜合性效果、動物的保護安全性等,之後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國光生醫強調,最花時間的是後續的臨床試驗,照正常程序最快要到明年初,遇到新型病毒出現,也要看疫情發展因應,像之前爆發SARS,疫苗還沒出來病毒就消失了。202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