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威士特丹號台人回台須隔離 外籍者禁入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遭多國拒絕後,13日停靠柬埔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說,船上有2名台籍人士,未來入境後須送醫院隔離檢疫,其他非本國籍人士不得在台灣入境或轉機。

荷美航運公司郵輪威士特丹號1日從香港出發預定前往日本,船上有1455名旅客及802名工作人員,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人心惶惶,加上威士特丹號傳出部分旅客曾出現發燒或疑似症狀,日本、菲律賓、關島和泰國都拒絕這艘郵輪停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威士特丹號的船上名單有充分掌握,當中有2名台籍人士,未來2人回台後必須隔離檢疫,會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確保安全。

陳時中指出,這1000多名乘客對國際航運造成很大壓力,經過討論後決議,該船上的乘客及船員,只要非本國籍不得入境台灣,也不可在台灣轉機。202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